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新希望、新社會、新國家

新希望、新社會、新國家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為了持續關切台灣的政治發展與前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十一年來,在每年年底或新的一年年初就與長老教會和本土社團在首都台北舉行展望新的一年有公義和平的音樂祈禱大會。節目包括專題演講、鋼琴演奏、合唱團演唱以及手牽手共同祈禱「天祐台灣!」

今年一月十日(週六)上午十時到十二時,我們將在台北市林森北路62號,與長安東路交叉口的中山教會禮拜堂舉行「展望2015年公義和平音樂祈禱大會」,以「新希望、新社會、新國家」為主題。

在一個多月前台灣全國九合一選舉,由於太陽花學運以及頂新財團黑心食品的影響,帶來台灣人民的普遍覺醒,以致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慘敗,立足本土的台灣民進黨大勝,帶給我們台灣國家有了新的希望。期盼持續推展台灣公民運動,讓台灣有新的社會,也更有新的國家。但因為外來的「中國」國民黨仍然在中央執政,長年來它利用龐大的不義黨產籠絡地方派系、操控媒體以及猛打中國經濟恐嚇牌等諸多黑暗的權勢與手段,今後會如何持續干撓民進黨的地方埶政與改革,令人憂心。正如這次台南市議會議長的選舉,民進黨籍的五位市議員有被買票的嫌疑而跑票,這就是一大警訊。台灣的公民力量更應拓展與提升,尤其有更多年輕世代能積極參與公民運動,因為我們人人是台灣國家的公民,是國家的主人,享有公民的權利,更應盡公民的責任,共同建構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的台灣新國家!

為此,這次展望新的一年公義和平音樂祈禱大會,我們特別邀請參與太陽花學運的賴中強律師以「台灣新公民力量與新政治」為題演講,並且邀請四位優秀的青年人黃帝穎律師、李孟居總經理、鄭孟真小姐與洪崇晏先生,以「台灣青年的公共參與和未來的展望」為題座談與分享。

此外我們也邀請獲得國內外十三項鋼琴大賽獎的青年鋼琴家盧易之演奏世界名曲與台灣歌謠,而安和合唱團及大中小合唱團也將獻唱。

歡迎關切台灣前途的公民們踴躍來參加此一展望2015年公義和平音樂祈禱大會。110(週六)上午10時起在台北市林森北路62號的中山教會禮拜堂,大家來相見面,互相鼓舞,開始新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