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起來制止惡馬跛腳狂奔亂跳

起來制止惡馬跛腳狂奔亂跳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跛腳馬英九一方面接受udn tv專訪,說在他任內「兩岸」仍會再往前走(http://udn.com/news/story/1/707685),一方面起訴太陽花學運要角,表示他「沒在怕」。

50萬到場支援學運民眾,馬不把他們看在眼裏,所以「退回服貿」也好,「先立法後審察」也好,到現在看來一事無成,倒是帶頭的先吃上官司。

本來馬英九就說,服貿協議是以「92共識」為基礎簽訂,太陽花只要求「退回服貿」,沒要求「退回92共識」,使台灣掉在中國裏面沒拔出,問題沒解決,造成今日的後遺症。真可惜。

2005118日由本人召集「人民怒吼抗議和促法賣台行動」,400群眾阻止「92共識」以「和平促進法」的名義包裝企圖立法的經驗可供參考。

一旦立法,「92共識」台灣是中國領土將成為法律,造成台灣「國際地位中國化」。所以我們一面抵擋和促法,一面要求當時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明立場,不讓他們把台灣子孫推入永遠由外來政權殖民統治之中。

台聯及民進黨立委也都反對,陳水扁出來喊話。20051017日他在接受三立電視台專訪時放出重話,強調:該打一定要打,該流血一定要流血,一定要阻擋,絕對不能讓該法通過。

結果,國親新不甩,114日就將該法列為118日討論事項的第一案。是日9點「立院」開門就表決。因是第一案,所以若有處理當天一定過。國親仗著多數,不經一讀,逕付二讀。二讀一過,三讀也會跟著過。三讀一過就定案,台灣變成中國的,而且是法律!。

我們只有3天召集民眾的時間,很趕之中,還有台北的一個大團體表示要辦這場抗議,我求之不得。一天下來竟不見動靜,在逼問之下竟說不辦了。我只好繼續接手連絡,並在自由時報投稿(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42118)呼籲大家早上8點半,到立法院群賢樓前一起要求賣台立委說清楚。到場約僅400人。

908是受邀參與的團體之一,它有部分的記錄,請看http://908taiwan.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4。在群眾壓力之下,當天早上王金平宣佈「和平促進法」不討論也不表決,交付政治協商,也就是4個月後的20063月再說。算是被我們的群眾擋下不表決了,能不能退回還須努力。結果如何?待續。

2005118日早上830我們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向「立委」喊話:你們是佣人,我們是主人,你們以「92共識」、「和平促進法」想把台灣變更為中國的,等於是佣人要處分主人的財產,有膽試看看。

國親新不點不亮,王金平開竅了,宣佈「和平促進法」交付政治協商。可見,只要有理,群眾的力量不可小看,雖然只有400人。

2戰結束,越南不是也只靠600枝槍趕走中華民國入越受降軍隊,最後得以獨立的嗎?太陽花學運如也質疑中華民國在台的合法性,今天的局勢就會大不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