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新春快樂,台灣!

新春快樂,台灣!

讀立

新春快樂,我親愛的台灣家人朋友們,還有我心心念念的這塊土地──台灣!

新的一年,總讓我們心裡滿溢著懷抱與希望、熱情與想像,
新的開始,總讓我們充滿戰鬥力,甚至覺得無所不能。
此時此刻,在台灣土地上的人兒們吃過年夜飯、領了壓歲錢、守歲而逐漸入睡之後,
我在心裡親吻我深愛的台灣,然後許下我的新年願望。

我願這片土地上的人兒們在新的一年,意志與身體都強壯,
足夠協助我們迎接和克服這一年的種種難題;

我願台灣人們(你我皆然)認真思考台灣存在的問題,
不逃避不害怕去看清我們顛危的處境,
不膽怯不退縮去戰勝艱難,
相信自己就可以是一個有效看顧我們家園的力量,
戰戰兢兢或許辛苦,卻是我們不得不的謹慎;

我願我們都多花一點時間讀讀台灣歷史,
像是去了解一個在我們身邊許久卻陌生的老朋友一般,
體會她的喜怒哀樂以及波折的人生;

我願這新的一年,台灣人們集體更信仰人權、民主與自由的價值,並身體力行實踐它們,
這將會是接下來台灣面對國家存亡難題裡,在國際間一項有力的自我防衛的武器;

我願此時此刻起,親愛的台灣人們能夠警覺「時間」並不與我們站在一起,
沒有時間可以讓我們浪費,從現在到明年初,總統選舉的結果,
將會成為國際定位我們看待自己台灣主權的重要參考;

我願台灣人們在這一年以持續的行動實踐言談中的信念,守護我們共有的家園,
然後,終於有一天,我們的社會和國家能夠充滿愛和喜樂,人們能夠彼此信賴,
然後,我們與我們的家園不再風雨飄搖、受強權霸凌,我們能夠抬頭挺胸當有尊嚴的台灣人。

台灣,我的愛,新春快樂!願你有個美好的新年夜晚。

2015/2/19 大年初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