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法醫師鑑定受到干擾

法醫師鑑定受到干擾

楊上民

法醫師鑑定僅止於屍體解剖之鑑定,不受死者生前個人生活因素干擾。如今法醫師蕭開平對陳俊銘之死亡鑑定,却在經過77天的蒐集訊息研判,受其生前打簡訊給父母之干擾,與陳媽媽對軍中人權協會黃媽媽的陳述:「死亡前兩週陳媽媽帶他去恩主公廟拜拜,抽籤後,解籤的說他慢慢的會比較順利,解籤的人問他會不會自殘,他說不會」。而判斷是自殘因素,實屬主觀上之偏見。又加之隨著在死者覆蓋棉被發現一支約7公分長之美工刀刃,遂牽扯到以此美工刀刃自殘,並且發表牽強的邏輯謂:「由刀片之長度深刺、切割即可達頸部血管之深度吻合為刀片自殘之結果」。

事實上此美工刀刃並非陳俊銘所有,也鑑驗無陳俊銘指紋,故陳俊銘沒有持美工刀刃自殺。

法醫師蕭開平並不是在兇殺案現場,無從理解事發經過,但必須把留在現場之兇刀,做傷口比對,看是否刀刃與傷口吻合,法醫師蕭開平並未做此比對,僅憑陳俊銘生前給父母請安之簡訊,就斷定陳俊銘是「自為」,超出法醫對屍體鑑定之範疇,而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101年度相字第351號之偵查,竟然採信此超出法醫對屍體鑑定之範疇之報告,而認定陳俊銘是「自為」,實在有違檢察官偵辦調查之職責。因此,陳俊銘是「被殺」之事實,檢察官葉建成應該從新偵辦,以昭雪陳俊銘之冤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