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

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

Jimmy Chen

「台灣」~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夢

台灣從三萬年前開始,就是由眾多不同種族自治的小部落所聚集而成的國度(1)。五百年前日本人發現這邊的時候,稱呼我們為高山國,近代移民至台灣的中國人稱呼我們為中華民國,而全世界各國稱呼我們為「台灣」。

重點不是名稱,而是本質

國家意含的重點,不是名稱而是本質。名稱隨時可以改,就像很多人改名字一樣。重點是在你心目中,我們到底是不是一個「獨立國家」的本質。假如你覺得我們是一個獨立的國家,那你就是愛國的,你就是台灣這國家的一份子。即便我們的國家現在的名稱不叫台灣,而是叫中華民國,或是叫阿貓阿狗。

目前全世界不認同中華民國這個國家,是不認同這個國家說它代表中國

119年之前,台灣在1895年宣佈獨立,創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台灣民主國(The Taiwan Republic)」。可惜在當時選出的清國籍大總統捲款潛逃之後,台灣防衛軍被日本軍隊陸續擊潰,因而亡國,國祚僅150天。(2

台灣之所以如今會叫中華民國,是因為經過了日本五十年統治之後,六十多年前日本戰敗,中國軍隊以武裝接收台灣。1947228台灣島民發生武裝革命,遭中國軍隊血洗鎮壓。隨後以戒嚴名義嚴格管控台灣人的思想教育,前後長達四十年。雖然後來台灣解嚴,但中國政權從未尊重過當年一千萬(如今超過二千萬)台灣原住民是否願意將國家名稱恢復成為台灣的意願。時至今日,仍透過教育體系與媒體公器持續打壓台灣人的台灣意識。

自始至今,中華民國都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雖然名之為「國」,但實際上它只是一個被控制在少數流亡台灣的早年中國法西斯政黨殘存勢力手上,一個擁有軍隊、擁有自台灣人民手上劫掠的數千億龐大資產、霸佔台灣領土的中國流亡政權體制。早年他們以武力、目前以思想教育的手段,來強迫台灣人使用中華民國這樣的名稱,醜化、打壓台獨意識,不准各項國際比賽出現「台灣」這個名詞。
目前中華民國這個國家,除了22個我們拿錢去買回來的小國外交,其餘國家都不承認它的存在。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它自欺欺人,要世界各國承認它代表正統中國。但是,任何一個有知識的人都知道,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基於誠信與正義的立場,任何一個正派的國家,都不會說謊欺瞞他們的國民,來承認一個這種不存在的政治體,與它建立外交關係。

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

答案,不在中國政黨的詮釋,不在從前所接受教育的闡述,也不在眼前媒體的形塑,而在你我的心中。重要的不是你從那裡來,而是你內心希望台灣未來往那裡去,希不希望未來台灣能維續民主,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灣國家的未來,就在你我的手中

只要絕大多數人認同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未來,透過住民公投決定我們要為我們的國家「台灣」正名,基於世界人權兩公約的保障,全世界都會承認台灣這個新而獨立的國家。雖然,台灣現在還不是一個國家,但我們深信,這件事情,在不久的將來必定會發生,我們多數台灣人共同的夢想,必定會實現。
台灣一定會獨立!台灣獨立解決一切!台灣獨立建國萬歲!


(1)《左鎮人》http://ppt.cc/O94u
(
1)《台灣民主國典故》http://ppt.cc/iL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