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醒醒吧!台灣人 ──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醒醒吧!台灣人 ──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讀立


想想,沒有了台灣,那你會是什麼?
那你知道,台灣正加速走向滅亡嗎?



看到標題就想轉台(誤)的人兒一定要看下去。因為,

你愛的台灣,你生長的台灣,
你引以為傲有時又恨鐵不成鋼的台灣,
真的,真的,
還不是一個國家。
這不是我自己講爽的,是台灣實際在國際間並不被視為一個國家。

你可以繼續讓中國國民黨洗腦,
繼續相信那一套鬼話說「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些,都幫助不了你愛的台灣在國際間堂堂正正、抬頭挺胸。

= = = = = = = = =

教室裡,今天開講Waltz的國際關係理論──現實主義。

一個非洲同學問:台灣在聯合國裡應該有一席次嗎?

美國籍政治學教授看了他一眼,再看我一眼,
說:也許妳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我說:當然。台灣當然應該在聯合國裡有席次。
教授說:
然而,在Waltz的理論下,答案是「不!當然不應該。」為什麼?很簡單,

              家。

Taiwan is not a State.

= = = = = = = = = =

我能否認嗎?我不能。因為,他說了事實。
我,坐在教室裡,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
人人說得出他們的國家,卻只有我一個,說的是地名,不是國名。
而且,
更好棒棒的是,我親愛的台灣同胞們,還很滿足現在這個不三不四的狀態。

是的,我們有護照、有選舉、有民主制度、有貨幣,那又怎樣?
為什麼台灣之光出門比賽只准叫「中華台北」?
為什麼我們不只在聯合國沒位子,連要跟別國建交都不行?
為什麼國與國之間設大使館,我們只有辦事處,而且叫「台北辦事處」?
為什麼我們要加入世界各種組織不僅難過登天,還分分秒秒要看中國臉色?

可是,我們的政府堅持自己是「中()()國」呀!
我們的人民也滿腔熱情的喜愛自己叫「中華民國」啊!
元旦有許多人還很驕傲早起去總統府前升一面在世界重要場合不准亮相的旗子,
唱一首在世界各種重要場合不被允許唱的國歌,
這些都是別人的錯嗎?

看看我們現有的憲法,寫著中國是我國領土,
看看我們對國際聲稱自己是「中國」這個國名的代表,
只要你我,台灣人,還主張「中華民國」就是我們的國名,
那麼,中國說要收復失土、在國際間打壓你都只是剛好而已。
因為,他們可是全球公認的「中國」正統。
只要台灣人還繼續愚弄自己,
我們在國際上永遠不會有身分地位。

世界各國錯了嗎?對我們太殘忍太嚴苛嗎?
不,是我們自己一直跟世界表達「我們就是中國」,
我們就是ROC, 就是Republic of China
那麼,凡是碰到跟中國、台灣有關的問題,
噢噢,很抱歉,既然你們都是中國,
那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就是你們國內的內政問題囉,
那你們中國人自己解決,世界各國哪裡能插手管你家務事。

可是,是嗎?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嗎?台灣歸中國管轄嗎?
台灣人甘心從此屈服於中國人政府的管控嗎?
台灣人,難道不能有自己的國家、做自己的主人嗎?

= = = = = = = = = = 

教授說了「NO!」之後,
我義正詞嚴的跟他、跟在場所有人說:
台灣會有自己在聯合國的一席,在那之前,我們會讓台灣獨立建國*,成為真正的國家。


*台灣獨立,不是從對岸的中國獨立出來。台灣和中國本來就不相關。
*台灣獨立,是跟流亡政府中華民國分手,擺脫中国国民黨的吸血壓榨殖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