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165 期活動訊息

314海內外台灣國事會議 邀請函
時間:314()08:30~17:00
地點:台北市中山南路11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1
邀請: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台灣世界人大會召集人程韻如
  


紀念發行:《治史起造台灣國-張炎憲紀念文集》
規格:18開,600頁+32彩頁(精裝)
定價:紀念贊助價 500元(含郵資)
 《治史起造台灣國-張炎憲紀念文集》一書已經出版了,在張炎憲教授68歲的冥誕表達深沉的懷思。張炎憲教授的驟逝讓無數人錯愕哀傷,他一生的所思所言所行,豎立台灣人格者的風範,也是行動史學者的最佳詮釋。在感念生命的無常之餘,我等唯有斂情振作向前,化思念與回憶為力量,奮力實踐他的未竟之業。
  這本紀念集綜合了不同層面的人緣網絡書寫,綴飾出他豐富的人生樣貌,我等期盼本文集可廣為流傳,讓越多人認識炎憲教授,就更能彰顯其行誼志業。而在執行紀念文集的編印工作同時,另已啟動《張炎憲著作全集》編輯工程,預訂在 2年內完成出版,希望這些工作可以提升國民的歷史知識與認同意識。由於前述兩項工作都需要經費與人力,因此盼望您購買本書,幫助我們完成此一有意義的工作,感謝您的支持與贊助!
購買方式:
郵撥戶名: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郵撥帳號:1671-8551
銀行轉帳:華南商業銀行(南京東路分行)帳號:112-20-062-897-7
※利用自動櫃員機轉帳購買的朋友,請於轉帳之後務必以E-mail或親自來電告知您的轉帳資料,我們才能確認轉帳者。


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
時間:314日(六)15:00-17:00
地點: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股坑巷3057號,舊名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2015全國研究生歷史學論文發表會 徵稿辦法
〈一)緣起:
台灣歷史學會是一群認同台灣、以台灣為主體之歷史學工作者組成之學術團體,長久以來致力於建構台灣主體史觀及推動台灣史研究。
本會自2008年起每年主辦是項發表會,旨在推動台灣歷史研究的向下紮根,期盼藉由公開徵求歷史學論文發表的方式,提供青年學者和研究生進行討論與交流的平台,鼓勵青年學生以歷史學為主題作研究,期能透過社會先進、學者專家、在學學生共同參與討論,俾以培養歷史學青年研究生學術研究品質,進而提升其研究能力。今年,本會將與輔仁大學歷史學系合辦「2015全國研究生歷史學論文發表會」,期盼全國青年學子踴躍報名參與,共同為台灣史研究盡一份心力。
(二)主辦單位:台灣歷史學會、輔仁大學歷史學系
〈三)發表時間:201552324日(星期六、日,發表人錄取最多20人,  視錄取人數多寡決定舉辦1天或是2天)
(四)發表地點:輔仁大學文開樓3A(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五)投稿資格:全國各大學博、碩士研究生(論文經審查通過後安排發表)
(六)徵稿內容:徵求歷史學相關論文,台灣史、中國史、世界史等不拘。
(七)徵稿時間:即日起至2015331日止
(八)投稿方式:
1.論文一律以電腦Word檔書寫,每篇2萬字以內(含注釋及參考書目),論文格式請參照撰稿格式(附檔)。
2.請填寫報名表,並備妥論文及論文摘要(1千字以內),於截止日(331日)前,將論文及論文摘要e-mailtwhistory@mail.twcenter.org.tw信箱,主旨請寫「投稿2015全國研究生歷史學論文發表會」;並另將報名表(含在學證明)、論文及論文摘要輸出稿一份郵寄到台灣歷史學會收(10488台北市南京東路321511樓),以郵戳為憑。
3.若有不詳之處,請電洽台灣歷史學會,電話:02-27122836


袁紅冰教授《決戰2016:「創建台灣共和國」── 自由台灣的唯一生路》出版說明
《決戰二〇一六:創建台灣共和國》,這本巨著是──
關於自由台灣獨立理論的終極版本;
創建「台灣共和國」實踐戰略的大智慧之書;
引領自由台灣走出歷史困惑和現實迷思的大啟示之書;
自由台灣救亡圖存、成為正常而幸福的國家的大有為之書;
關於中共強權外強中乾,即將步空前大動亂危局的洞察先機、先知先覺之書;
更是一本破除恐共魔咒的撥雲見日之書。

什麼才是真正的「台灣獨立」?為什麼說創建「台灣共和國」是自由台灣的唯一生路?
為什麼説二〇一六至二〇一七年間,從國際政治大視野和中共國內危機的角度審視,是創建「台灣共和國」最佳的戰略機遇期?
創建「台灣共和國」的力量來自哪裡,以及應當採取怎樣的具體策略方式?
應當怎樣理解台灣國家正名革命與轉型正義的關係?誰將領導創建「台灣共和國」的國家正名革命?
──包括上述最關鍵性問題在內的、與自由台灣建國運動有關的幾乎所有問題,都可以在這本巨著中找到答案。

《中華民國憲法》聲稱主權及於東亞大陸——
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完全沒有義務,也沒有能力對東亞大陸十五億政治奴隸承擔主權責任,卻又為什麼不得不活在《中華民國謊言憲法》之下?
紅頂黑心商人禍亂台灣的政治根源在哪裡?
台灣民生艱難、社會喪失信心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維持兩岸政治關係穩定」、「『中華民國』體制內的選舉至上」、「統一也是一個選項」等迷思能夠瀰漫台灣社會,禍亂民心民意?
——這本巨著廓清了上述台灣社會的重重迷思,破解了長期禍亂人心的困惑。

書中關於「台灣共和國」國格的表述,即五族共和之國、自由之邦、公義之地、綠色聖土、和平中立的祥和之境,把創建「台灣共和國」運動同台灣人民的現實命運直接聯繫起來,使人們意識到,「台灣共和國」是實現台灣人民幸福生活理想的基本政治依託;「台灣命運共同體意識」,才應該是自由台灣苦苦追尋的「全民共識」。

中共是全球唯一日思夜想,試圖摧毀自由台灣主權的強權。恐共媚共的思潮已成台灣的夢魘。《決戰二〇一六:創建台灣共和國》在獨家真實揭示習近平最新謀台戰略的基礎上,透過破解中共內鬥的大量「燭光斧影」之迷,洞察中共進入回光返照期的全面危機。讀起來有驚心動魄、醍醐灌頂、振聾發聵、發人深省之效;將這本巨著稱之為「助台灣社會擺脫恐共媚共心態、增強自信自立意志的思想寶典」,也毫不為過。
本書最後一章,即第七章,題目叫「大預言」。其內容是關於二〇一六至二〇一七年間創建「台灣共和國」運動實際發生和震撼世界的過程。
百萬人形成的政治海嘯,踏著「閃靈」樂隊「新共和,新國家」重金屬搖滾的壯麗旋律,衝開創建「台灣共和國」的命運之門——
「大預言」所描繪的那個璀燦的歷史瞬間,具有點燃鐵石之心的精神魅力。

縱觀人類歷史的所有預言,相信本書的「大預言」將以其對自由的忠誠和令人驚艷的智慧而載入史冊。

前一段時間驚聞,「太陽花」學運參與者一百一十八人遭到台北地檢署起訴;國民黨權貴操縱司法對「太陽花」學運的秋後算帳背後是中共強權對「太陽花」學運的摧殘。這本巨著中對「太陽花」學運的歷史性評價,正是在人類良知的法庭前對「太陽花」學運的最好辯護,同時也是對中共強權和國民黨權貴提出的正義控訴。相信最終接受審判的,必定是馬英九幫派和國民黨權貴,以及他們的主子中共強權。

讀者朋友,請翻開這本巨著吧:你會讀到對自由台灣命運的先知先覺,你會從中看清自由台灣的求生存之路。

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公司
二零一五年三月

(袁紅冰新書《決戰2016:「創建台灣共和國」── 自由台灣的唯一生路》將於二零一五年三月底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