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一個飽受疾苦的不幸家庭

一個飽受疾苦的不幸家庭

Helen Lee

I wept ! 我為陳水扁一家哭泣,也為母親台灣流淚......

我常想怎麼可能任何一個人和他的家人,會同時遭受到二個敵對的團隊的共同排擠和追殺?除非這兩個團隊是具有共同利益和相似的目標。如今藍綠的作風也令人難以區別。外來政權對操有本土意識者的加害和壓迫,似乎我們也見到另一個團隊也開始在效仿。雖然有民主似的選舉,但團隊掌權者已先替普通選民決定應該誰才可以被選。民意調查好像只是作個樣子,毫無意義。大多數選民的意見並沒受到尊重和放入考量。為什麼某些人必須謙讓給黨中央中意的人士?難道是覺得選民沒有足夠的智慧和權利,而必須由少數有權者來替所有選民作事先的選擇和決定才行?這是什麼樣的民主?

幾年前,陳致中在美國即將拿到學位時,受到台灣強大的社會壓力,被迫回台,不准他和即將臨盆的妻子在美國生產,因為有人認為台灣人總統不應有美國籍的孫子。但在這過去八年中,却沒有人敢過問或干涉兩位馬公主在美國(或中國)的任何行動。不同的雙重待遇,只因陳家兒女土生土長盡義務給台灣,就不能享有另一對美國籍的總統女兒所受的禮遇和保護。

可悲的是,有些台灣人也以這種態度歧視挑剔台籍的陳幸妤和陳致中,連他們最基本的求學或參政的權利都被藉故剝奪掉。請勿忘,是傑出的陳致中戰勝和邱毅在收視率相當高的電視辯論,讓國民黨因此失去一位殺傷力異常的大炮立委。可惜許多綠營人士不能從這次的勝舉認清陳致中的能力,以及他勇敢孤軍似的奮鬥,救父的苦心和孝心。就像許多台灣居民不會珍惜忠心台灣和貢獻良多的陳前總統,結果選擇一位不愛台灣的统治者,而招來這八年來的痛苦生活經驗和危機。

幾乎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個全家人像陳水扁一家大小,被如此的殘酷鬥爭欺凌過。They don't have a life ! 當富有正義感的吳淑珍,鼓勵她成功有為的律師丈夫,出來為高雄美麗島人權鬥士們出力時,她絶對沒想到她所得的報酬將是兩台終身需用的輪椅,而她的孩子將到處被追殺,她的伴侶也將被摧殘折磨成殘障。當初她奉獻出的是她對她同胞的同情和珍愛,但送回來給他們的却是無情和傷害。

如今透過我充溢涙水的雙眼,我似乎在朦朧中分辬不出現在寶島綠色和藍色的原來特色,却只彷彿可看到一幕悽涼景像──數年前還在上小學的陳幸妤手牽著更小的弟弟致中,兩人無聲無助的孤單走向親戚的家去吃飯,因為父親被關坐政治牢獄𥚃,母親被小卡車有意殺害的輾過數次,奇蹟似的保住生命住在醫院𥚃人生茫茫,那裡知道,那只是他們苦難日子的剛剛開始 .........

我經常以台灣人的善良和溫情感到安慰和驕傲,如今這美德是否依然存在於我所愛的故鄉?是否有些人的野心和狠心已蓋過原來純潔的良心與善心?

願神眷顧台灣和受難的家庭!

附上一個感人的父子之情短短紀錄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