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嚴重失言的發言人

嚴重失言的發言人

副總統 呂秀蓮

民進黨發言人前台北市議員徐佳青在春節前夕赴美渡假,並進行多場公開演講。215日在德州達拉斯同鄉會中,她以政治獻金為題,公然引述某營造業大亨的話,指摘陳水扁前總統收受「數十億」政治獻金,並在選舉期間金援民進黨候選人。她強調自己認為違法不妥而婉拒,也強調蔡英文亦曾拒收陳水扁的金援,但卻能讓民進黨的財務轉虧為盈,清償2億負債之後,還留存1億黨資產。她更嚴詞斥責陳致中,認為他沒有貢獻,憑什麼要參選立委?

徐佳青是新潮流刻意栽培的紅星,不只擔任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也是電視政論節目的名嘴,難說口才欠佳,但此次演講,確實不妥、不慎。她的談話,至少產生許多疑義:

第一,陳水扁卸任後已遭受司法嚴厲檢驗,先後被起訴6案,其中3案證明無辜,另外幾案的審理過程呈現嚴重瑕疵,為眾所周知。他本人也因繫獄6年多身心俱殘,目前正保外就醫在家休養中。稍有同情心的人都不會對落難淒慘者落井下石,除非她掌握真確證據,怎麼能夠「因年代久遠,記憶不精確,且未經查證」就公開信口開河指稱收受「數十億元」如此天文數字的鉅款?尤其此時此刻正是全民關注馬英九與郝龍斌多項弊案的敏感時刻,把子彈扔向自己人,不啻在保護馬郝等人。徐身為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豈可推說記憶不清辭卸發言人就可了事?

第二,她驚爆陳水扁收受營造商數十億元之餘,特別說到她和蔡英文如何拒絕政治獻金,用來表示她們的清高。但又說蔡主席如何善於籌款清償民進黨帳務,如果有人進一步要了解蔡主席如何募款,徐豈非陷小英於不義?

第三、她對陳致中參選不滿,但以陳致中「沒有貢獻,憑什麼參選立委」指摘,是否意在弦外?因為,沒有貢獻要參選的豈止陳致中?放眼今天民進黨從政的、參選的、位居中央黨部的,有那幾個真正對台灣有貢獻?尤其幾大天王的第二代們。對台灣有貢獻的早被新世代當「老荐」排擠掉, 如今民進黨家族政治、官二代,快要比美國民黨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