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我們必須多加瞭解國際局勢

我們必須多加瞭解國際局勢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美國「夏威夷東西中心」研究員暨亞太安全專家饒義221日在其「國家利益」專文中指出中國正以其優勢武力威脅台灣,但台灣民意傾向反對與中國統一,尤其台灣將於明年舉行國會議員暨台灣總統的選舉,民進黨可能贏得總統寶座,對岸的中國可能採取更激烈的反制行動,然而此舉將考驗美國對台灣的動向。美國若棄守台灣,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戰略恐受威脅。華府應通過充分的武器供給台灣的方式,以支持台灣拒絕被中國統一併吞。這才是合理且有效的保台策略。

台灣最近的民調顯示台灣人民對自身的台灣國家認同正在增加中,也有更多人傾向反對被中國統一併吞。因之,台灣人民更需團結一致,同心協力掌握自己的命運,不斷地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對亞太地區的戰略與安全會更有助益。

世界各國政府與人民都以自己的國家利益為首要。美國與日本有其自己的國家利益。可見我們台灣國民應當有更堅定的意志。人人站立起來維護台灣自己的國家利益與亞太地區的安全與和平,始能喚起美國、日本等國政府與人民的協助,共同抵拒中國強權的武力威脅與恫嚇。對現代國際局勢的演變,我們台灣國人也應當更多的瞭解與關切,因為現代國際局勢也會影響台灣的前途與命運。如台灣民視每週日晚間10時到11時,一個鐘頭間的「全球新聞」節目值得我們更多台灣國人觀看與省思。而且我們也要鼓勵更多台灣國人踴躍參加各項國際活動,比如台灣基督教青年會(YMCA)經常鼓勵與安排台灣年輕人到國外參加國際青年的活動,不祇可以廣交國際朋友,也可以為台灣發聲。其他也有國際性的民間組織如扶輪社與獅子會等,也常舉辦相關的國際性活動。期盼其社員也能積極參加,為台灣發聲,使各國人士更能明白台灣目前的處境。惟有如此我們始能保有自主與安全,也能對國際的和平、安全與發展有積極的貢獻,以形塑全人類之生命共同體。


美國羅斯福總統曾經說過一句名言:「靠恐懼維持和平並不比靠刀劍維繫和平更崇高和更能持久。」面對強敵時時刻刻的武力威脅,我們台灣的政府更應強化國防、民防與外交,以保護人民的生命與安全。(2015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