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市長的話

市長的話
柯文哲
臺北市政千頭萬緒,食安則是當務之急,去年一連串的黑心食品風暴,讓市民對食品安全產生疑慮。因此,年後第一天上班,市政會議便通過臺北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設置條例,未來臺北市將由「醫生市長」親自監督食品安全,讓市民能吃的安心。
昨天市政會議後,市府公佈在勞動條件檢查制度中引入「陪同鑑定人制度」,這是新創的制度。我常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我是個尊重專業的人,勞檢時若有個別行業的專業人士參與,為勞工把關、維護權益,將會大大提升效率,也能協助突破勞檢的盲點與漏洞。「自己的行業自己勞檢」,希望未來臺北市的勞動環境能讓所有勞工越來越安心
元宵節就要到了,今年民政局準備了18萬盞小羊提燈。「關懷分享」是我的政治理念,因此除了市民排隊領取的10萬盞,剩餘的8萬盞,市府就提供給孤兒院、病童等較難到場排隊領燈的小朋友,希望這些孩子能一起同樂。臺北市府也將今年的提燈提供給僑校的小朋友,讓他們能夠體驗元宵文化,了解臺灣的過節特色。
希望在我們的努力下,臺北市民可以安心的飲食、在好的勞動條件下安心工作,弱勢的小朋友也能因為一點小改變,度過一個快樂的元宵節,臺北市政府要讓各行各業的市民都能「安居樂業」。
祝元宵佳節愉快。
「市長的話」網址:http://epaper.gov.taipei/pu…/epaperHTML/5341513671/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