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蔡英文將如何通過白宮的面談考試呢?

蔡英文將如何通過白宮的面談考試呢?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最大在野黨的黨主席蔡英文女士,在不久的未來即將動身到美國首都華盛頓D.C. 訪問。這對蔡主席而言,將變成十分重要且最關鍵的一件事情。也可以說能不能當成2016年的台灣總統,就在這一次赴美的面談考試之中是否能讓美國白宮感覺到對她有信心、放心及安心呢?這對蔡女士而言,她必須調整且準備好,說給美國白宮所想要聽的意見和答案。當然美方也會丢出現實的兩岸如何相交及相處的問題。蔡女士必須小心且謹慎的回應,但是千萬不要用外交官所使用的言語來回答美國的提問。請勿用糢糊及敷衍來代替答案;一定要用堅定和果斷的答案來回應美方的提問。
  
當初馬英九在面對美國白宮的面談考試時,說了美方所想要聽的答案,也騙過美國官方所有的人。馬英九為什麼能騙過美方呢?這並不稀奇。國民黨早就心知肚明,台灣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那一天開始,台灣的主權由日本準備移交給美國。在1952年日方代表在美國北加州的靠海城市,簽下舊金山和約,日本正式放棄擁有台灣的主權。台灣並不是從此就變成了主權未定論的國家。美軍早在1951年,也就是舊金山和約簽署的前一年,全面進駐台灣及澎湖群島。這正是為了日本要放棄台灣主權所要作的接管台灣主權的軍事準備。當代表日本天皇的特使在舊金山和約簽下名字的那一刹那,台灣人民才正式脱離日本國籍而轉變成台灣人民。而國民黨從1947年在台灣所發生的228大屠殺及後來的白色恐怖,到1952年舊金山和約簽名成立之前,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屠殺了超過15萬名日本國民和數千名中國籍的新移民。而且中國國民黨更是觸犯了戰爭屠殺的大罪名。美國和日本更有這個責任及義務來追討國民黨的罪行!
   
中國國民黨自始以來就十分清楚台灣的主權完全是屬於美國所有。他們就知道如何編造謊話來欺騙美國白宮。美國也知道國民黨一向是謊話連篇。美方更清楚國民黨是要出賣台灣給中國!蔡女士也不需要太擔心要如何回答才能讓美方滿意的問題。但是蔡女士一定要記住以下3點:(今天台灣的主權是屬於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厦所掌管及保護的;() 美國從來就没有要台灣去和中國統一,而且這還是美國最反對的一件事情,更無法接受無限的全面傾向中國;() 美國十分支持台灣變成一個民主自由重人權的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不會敎蔡女士如何回應美方的提問及如何自述自己的觀點和理念。因為蔡女士是一個十分聰明的人,她知道該如何回答。不過蔡女士可以參考柯P直接且透明的方式來回答美方所提出來的問題,千萬不要有所保留,否則美方將對蔡女士個人心存質疑。
   
如果蔡女士以上面3點來回應美方所提出來的問題,作為回應基礎的話,蔡女士就已經成功了一半。美國希望未來的台灣總統是一個能對抗來自中國無理性政治壓力的人。況且處理兩岸和諧的方式不應該是對中國擺出唯唯諾諾的軟弱的姿態。美國將作未來台灣總統最大的靠山,美國也會以台灣關係法的法律條例來保護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身家安全。如果中國以打核戰來要脅美國必須放棄台灣來交給中國的話,美國會害怕而答應嗎?美國自立國以來,還沒有出現怕過的敵人呢!美國甚至會不惜一切來和中國打一場核子戰爭。目前中國擁有450枚核彈頭,美國現存1萬8千枚核彈武器。這到底應該是誰怕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