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今天又見證有情有義的柯P

今天又見證有情有義的柯P

陳順勝 醫師

週末清晨在庭院悠閒早餐,很得意用開蛋器打開的四重溪鹹鴨蛋,裡面的蛋白每次都可以讓它盡量呈現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的形狀。狗狗烏麻吉歪著頭在奇怪,今早我在高興什麼。

用完早餐,也讓狗狗用餐。狗吃肉乾與飼料,剩下一點點。接著太陽出來,牠享受春天的日光浴。熟識的斑鳩飛下來,進了牠的閨房,大快朵頤享受烏麻吉吃剩的飼料。竟然烏麻吉大方的縱容牠,也不驅趕。一回生二回熟,烏麻吉也學會有情有義。我突然領悟,其實有情有義應該是生物的善良本能。

一般鳥類食了狗飼料,倒也不會產生太大的問題,但因為狗飼料裡並不含鳥類必要的營養成份,長期食用的話,還是可能會造成營養不良或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因為狗飼料蛋白質比較豐富,所以他的吸收時間比較長,大便也比較少。因而我就不便去干擾牠們的互動生態。

在烏麻吉的情義相挺之下,斑鳩也把我看成一家人,竟然也不怕我,與我對看,吃完飼料,還讓我拍照在從容地飛離。

下午我趕來台北,從下午五點半到六點半預定開陳水扁總統醫療小組會議。今天是柯P當選市長後首次參加醫療小組會議。當市長與以前不同的是人未到,維安警力早就到了。

P有情有義,沒有切割,繼續擔任醫療小組召集人,還與我們討論陳總統健康與照顧細節。今天幾乎全員到齊,柯P市長、陳喬琪教授、郭正典教授、郭長豐醫師、張葉森醫師、金恆煒總編夫婦、陳昭姿、和我。 

P真的有情有義,除了與我們討論陳總統的健康與照顧細節,提供很多建設性的意見。感冒未癒的柯P全程參與,開完會才離開。

回程在高鐵上,想起一首歌,「台灣有情有義」,作詞:呂嵩甲,編曲:劉清池。歌是這樣唱的:

「我就是寶島出世,台灣的蕃薯仔子。四邊大海的綠島,海洋中的一粒星。男子漢,著愛打拚,不通呼人看不起。有對嚴,愛有勇氣,過著時代換世紀。好朋友,有情才義,大家來逗陣。你挺我,我來挺你,咱是好兄弟!」

接著又想;阿扁總統受難後的體驗,一定嘆息以前他照顧過的人與他切割,實在比我家的烏麻吉不如。他曾告訴我,感謝現在無怨無悔、不顧壓力與困難情義相挺的人,像柯P不改初衷,始終如一。還有他曾說從北榮到中監,風雨無止,從不間斷,義務做飯、送飯的志工,有情有義。

我告訴阿扁開始記憶訓練,要他回憶過去的社交群,成員一一回憶出來,每天增加人數,這樣加強回憶記憶。想不到阿扁舉一反三,把這些志工想出來寫下來,春節還一一打電話致謝,志工們感動相互通告。


P與阿扁的情意,真的是台灣人的「你挺我,我來挺你,咱是好兄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