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陳振鋒參選新竹市立委聲明

陳振鋒參選新竹市立委聲明

各位敬愛的臺灣主人,新竹市的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大家好,我是陳振鋒,謹在此正式向大家報告,我決意於2016投入參選新竹市立法委員,希望能爭取您的支持與認同。

曾幾何時,臺灣人民不再能以政見、政策來做為對政治人物的審查標準,只剩下國、民兩黨派系鬥爭中出線的角色供我們選擇。我們更不難發現,絕大部份的政客,不外乎以追逐鎂光燈的焦點,打著空泛的口號,只以打擊政敵為手段,在沒有推出改善臺灣人民現況的政見與政策下,角逐民意代表以追求自身利益,導致立委變利委。

振鋒投入社會運動的這些年來,看到了苗栗大埔強拆民房導致家破人亡;關廠工人被馬政府動用國家資源追殺;國道收費員被迫失業走上街頭;新竹R1道路不顧農民心聲執意徵收;核電對臺灣環境與下一代的危害遭到漠視;馬政府不惜犧牲臺灣主權與經濟,執意與中國簽訂ECFA與服貿協議……

這麼多的不公不義成為了現在進行式,在這些剝削臺灣人最血淋淋、活生生的現實畫面中,我唯一沒有看到的,是身為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盡心盡力去為人民的權利去把關、去守護。

振鋒因深感臺灣百姓不能再容忍藍綠兩黨繼續糟塌下去,才決定挺身而出。

振鋒沒有背景,卻有最貼近臺灣基層、土地的農民身份;振鋒沒有學歷,卻願意尊重專業打造最適合臺灣的團隊;也正因為振鋒沒有任何包袱,所以可以全力以赴成為一個稱職的「公僕」來為民喉舌、為弱勢與青年發聲、監督國家預算、審查法案並捍衛台灣人民利益。

振鋒在此提出下列政見以改善台灣目前狀況。

全國性政見如下:

1. 捍衛臺灣主權,發起ECFA16條,與中國建立平等國與國關係。
2. 推動陪審團制度,杜絕恐龍法官。
3. 修正公投法,還給人民應有的創制、複決權。
4. 提高基本工資,讓勞工活得有尊嚴。
5. 回復遺、贈雙稅最高級距,縮小貧富差距。
6. 加強食品安全控管,GMP等國家安全標章需每季主動對廠商檢驗,擴大檢查項目,並公開透明資訊,以維護人民健康。
7. 扶植臺灣在地農業,提高糧食自給率,避免過度依賴進口食品。
8. 廢除核電,以太陽能等替代能源取代,留給下一代安全無慮的台灣。
9. 修正立法委員不記名投票方式,改以一律舉手、唱名表決的方式,來提案與否決,以符合代議士之責任政治。

區域政見如下:

1. 不定期視查新竹市等科技大廠超時加班狀況,不讓過勞死成為新竹的痛。
2. 推廣新竹市聯合鄰里安親計劃,與里民活動中心活化利用。
3. 推動保護香山丘陵與香山濕地生態環境保護區,讓新竹之肺不受破壞,以照護新竹市民健康,也讓下一代繼續擁有美好環境。
4. 推動新青年住宅計劃,不僅租屋,而是讓新竹市民買的起房,擁有真正的希望與未來。

振鋒在此懇請各位敬愛的台灣主人,新竹市的鄉親父老、兄弟姐妹,給振鋒一個為您服務的機會,也給自己與家人一個改變的機會,讓新竹市不再被邊陲化,也不再是一個只有口號般的幸福城市,感謝大家,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