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台灣論壇 中國有能力攻佔台灣嗎?

中國有能力攻佔台灣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中國解放軍群的鷹派「名嘴」被奉命跳出來,又再一次的對著台灣發佈恐怖死亡的詛咒。這一次是解放軍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中將。他把解放軍對台灣攻擊的程序及火力突擊和作戰方式的發言,簡直就好像是在說書似的。把解放軍形容成像孫悟空般的神勇,一隻猴子憑著一支鐵棒,竟然打敗了十萬個天兵天將。如果中國解放軍真的有如孫悟空這般的兇猛無比的話,就算是美軍再加上25個北約盟國的軍力,中國也都不會放在眼裡。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解放軍似乎還不知道美軍的戰鬥力到底有多強?否則它就不會去對台灣口出恐嚇,因為恐嚇台灣,就是如同在恐嚇美國。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最後一場戰爭,就是在1979年的「懲越戰爭」。這場20天的小區域的戰爭,也讓解放軍傷亡的人數破了二戰後的金氏記錄榜。

    這個記錄至今還沒被打破。在這場中越戰爭中,解放軍陣亡人數超過27千人,受傷的官兵近10萬人。美軍打越戰10年下來,也才有官兵5萬多人陣亡,解放軍到現在還在深信「人海戰爭」是天下無敵的迷思當中嗎?不然就是別人的兒子死不完!會叫的狗是不會咬人的。王洪光中將的恐嚇是在表示,這是中國在靠恐嚇台灣來為自己壯膽罷了。它自已也心知肚明,攻擊台灣就如同攻擊美國和日本一樣,那倒不如就直接對美日宣戰好了。但是中國又不敢,只好拿台灣來打打嘴炮出出氣,因為這是最安全,也是最不會傷害到自已本國的利益。因為台灣到今天還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就算天天對台灣來嚇唬和威脅,也不會遭受國際社會上的指責。中國之所以要一再對台灣又是嚇唬,又是警吿,就是想要對台灣人民說,我才是老大,美日並不是。

    中國真的敢對台灣進行武力攻擊嗎?除非中國現在的領導人是毛澤東。習近平雖然也很敬仰毛澤東,但是習近平畢竟並不是毛澤東。因為毛澤東也沒有賺過美國的一毛錢美金,如果美中一開戰的話,毛澤東對貿易往來的金錢上的損失他可是一點也不在乎。那如果是習近平對美國開戰的話,一年就少賺2萬億美金的收入。所得沒有了不說,和美國宣戰之後,歐盟及日韓台星等國也會中止和中國貿易往來。再加上近5萬億美金的外匯存底也會被扣押下來,準備作為戰敗賠償金來使用,然後再一次自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遭受到全球貿易抵制。另外,中國在全球投資的不動產或黃金和貨幣等等,都會被凍結及沒收。這樣一來一往,中國要面對是超過20萬億美金的有形和無形的帳面上龐大的損失,中國可以評估看看,是否可以承擔得起?

    中國15億的中國人民,還有上千萬的紅二代、官二代及富二代,不會因此急得跳腳嗎?難道不會因此起義造反嗎?習近平也不是傻瓜,他應該可以想像得到侵犯台灣的後果及苦果。美國新任的國防部長卡特在201548日訪問日本的防衛大臣,並共同召開記者招待會。卡特親口說出,美國和中國並不是朋友也不是敵人。這是卡特的個人言論嗎?完全不是!卡特是代表美國白宮,而他所說的每一句話的每一個字,都可以代表美國官方所有的政策和理念。這句話聽在中國的耳裡,更是又刺耳又難受。雖然說並不是朋友也不是敵人,但是這句話也明白的指出,美軍的意思是說,以後是不可能會成為朋友了,如果有的話,也只能成為敵人了!中方應該要如何回應呢?只要說出毛澤東一句金玉良言的話就夠了,趕快對美國大聲說出:「不是同志,便是敵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