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到底誰才是安定亞洲的磐石呢?

到底誰才是安定亞洲的磐石呢?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日本才是安定亞洲的磐石!中國為什麼不能也無法成為亞洲安定的磐石呢?因為今天的中國是一黨極權專制且又是殘暴不仁的國家。中國不但無法成為穩定亞洲區域的力量,反而會變成製造亞洲動亂源頭的創始國!中國變得有錢了,開始向國外購買大批先進的武器裝備,難道中國是怕它國會來搶奪自己的財富,而武裝保護自己本國及人民的安全嗎?錯了,並不是!而是中國武裝自己的黨軍部隊,準備向外擴大中國的勢力範圍。東海和台海及南海是中國眼前首要的目標,設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及台海中線的M503航線只不過是要併吞台灣的第一步而已。中國根本就不會為了釣魚台這幾個無人小島來和美日開戰。中國只不過想要在東海的海域上借機讓軍警的艦艇來熟習這區域海面。有朝一日,台海若發生戰事的話,中國海軍艦隊群將在東海區域的海面上,全面阻擋美日海軍艦隊群馳援台灣的軍事救援行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國默許及愛的鼓勵之下,現在正全面推動解禁集體自衛權,並允許日本軍隊可以快速馳援被攻擊的盟國,這其中就包括著台灣。不但如此,日後日本的三軍部隊不但可以隨著美軍下南海來共同巡邏,還有可能前進到印度洋及中東海域。日本軍隊將和美軍部隊共同駐守「熱區」區域,其中就包括台灣在内。日本軍隊有可能會在二戰結束70年之後,再度駐守台灣地區嗎?當然這並不是由兩岸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馬英九)來說了算,而是由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部說了算。而美軍的評估,就是看中國對台灣軍事包圍的行動來作一分析及研判。美日盟軍會不會同時進駐台灣,那就要看習馬二人的行動來決定了。

日本目前擁有110P-3C獵戶座反潛機,另外日本設計自製的新一代的P-1A噴射反潛機,已經有近10架交給軍方來使用,預計將製造70架,並以P-1A一架汰換一架P-3C反潛機。韓國有16P-3C反潛機。台灣到了2015年的年底,12P-3C反潛機全部抵台報到。菲律賓要求美軍提供一批P-3C反潛機,美方竟然要以P-8A新一代反潛機來提供給菲律賓使用。機組人員應該全部都是美軍人員來操縱。再加上印度所擁有的P-8A反潛機,還有澳大利亞海軍的P-3C反潛機隊。另外美軍駐守亞洲的P-8AP-3C反潛機群。加一加至少近3百架由美日新一代的P-8AP-1A,還有近兩百架的P-3C反潛機群,這將組織成一支全球最強大的反潛戰鬥部隊,共同來圍捕任性出入第一島鍊的中國潛艦。台灣國防部在日前公佈,P-3C反潛機未來將前往東沙及南沙的太平島的海空域來執行反潛偵巡及「聯合監偵」任務,和誰來聯合呢?當然就只有美國和日本了!

美軍命令台灣P-3C反潛機的基地位置從桃園移防到屏東空軍基地是有戰略上的需要及要求的。首先從桃園起飛到南沙海域的話,從桃園到屏東至少還有近4百公里的距離,在時間和油料算是白白浪費了。如果P-3C從屏東機場起飛的話,一起飛升空就快到巴士海峽了,不但省下不少時間,又省下不少的油料。如果以桃園基地來回計算的話,中華民國的國防部根本就沒有想到這一點,反而是美軍先想到了。中華民國的軍隊現在只不過是在混時間及拿錢等死而已。而且在亡國前的1949年之前及亡國後到今天的中華民國軍隊從來就沒有打過勝戰!1949年古寧頭戰役是由日本白團指揮國軍作戰,擊退中國攻擊。823砲戰是靠白團和美軍協助才能渡過難關。這算不算對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在網路上的霸凌呢?

如果美軍命令中華民國的P-3C反潛機只負責對東沙及南沙海域監偵的話,那誰來負責台灣四週的海域安全呢?當然是美日盟軍的P-8AP-1A的反潛機群了!從日本沖繩島的基地起飛,從東海向南飛,經過台灣東部的太平洋海域,繞過巴士海峽,再進入台灣海峽往北飛回冲繩基地,美軍根本就完全不相信寄居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的軍隊。尤其是一名中華民國空軍3星的夏上將竟然在中國和解放軍一場宴會上高喊:「國軍和共軍是一家軍」的口號出來!不只如此,數十名中華民國退役將軍們竟然聯名向美國提出不要再軍售台灣的要求出來。還好美軍總算是見過大風大浪的軍隊了,沒有受驚也没有哀鴻遍野一片。如果美軍回應可以接受你們的要求,不會再對台灣軍售,但是美軍要立即全面進駐台灣島,二選一,這些退役的將軍們會更害怕美軍進駐台灣。美國也意識到了,馬英九政府完全都不可信。美國到最後只有選擇「自己的領土,自己保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