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自助、人助與天助

自助、人助與天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日前閱讀自由時報報導哈佛大學榮譽教授奈伊表示美國對台海的政策仍會維持一貫:「沒有法理台獨」、「不能動武」,這就是要台灣不能邁向正常化的獨立國家,而中國也不能對台灣發動武力攻擊。

在現代普世的民主價值上,每個地區的人民都應有自決前途的權利,面對中國一直以武力威脅和政治與經濟恐嚇之下,意圖迫使台灣終被中國統一併吞,究竟有多少美國學者與專家能夠有良知發出正義之聲,支持台灣邁向真正獨立自主的新國家呢?!

美國有自己國家的利益,台灣也應有自己國家的利益,美國前輩們可以擺脫英國的統治,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美利堅聯邦共和國」(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為何台灣人就不能建立自己的新國家呢?!面對台海對岸的封建中國共產政權,難道台灣祇能忍氣吞聲而不能有所作為嗎?!

前不久去世的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為了新加坡的獨立與經濟發展貢獻良多,他認為在新加坡的華人並不是中國人,而是新加坡人,然而他卻公開反對台灣獨立,真是奇怪耶?!這種具有双重標準的政治人物不也是双面人嗎?住在美麗島(Formosa)上的台灣人從幾萬多年前的原住民到移民來台已經好幾百年的福佬人、客家人還有戰後來台的「外省人」,都應當認同這塊母土(motherland),我們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台灣人建立自己的台灣國,是合乎天理,為何李光耀反對呢?!

在美國FAPA(台灣人公共事物協會)長年來用心服務的昆布勞主任,他是台灣人的女婿,在幾年前他夫婦回台時,我們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舉辦歡迎餐會,他在餐會演講時提到:「現在台灣好像是一位在海中游泳而不幸溺水的青年,自己必須奮力掙扎求生,然後海面上有人見了才會伸手救援。」令我們深受啟發,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台灣國人必須堅強地站起來,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以及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共同打拼,始能受到世人的看重而伸手幫助我們,真正自助、人助更有天助。

我們期盼在美國、日本以及世界各國能有更多具有良知的學者專家以及政治人物,為台灣發聲,使對岸中國政府與人民也逐漸瞭解人民自決才是現代普世的價值,不能一面用武力威脅和政治、經濟恫嚇台灣,另一面卻用假和平的手段,統戰分化與滲透台灣,意圖併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