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兩架F-18C大黃蜂降落台南之分析

兩架F-18C大黃蜂降落台南之分析

郭建國

從航母喬治華盛頓號FB粉絲專頁看到的圖片http://on.fb.me/1C80hAd3/30照的。航母戰鬥航行最高航速31.5節,約58KM/時。只要20小時就能從日本佐世堡母港駛到台灣東北部外海。今天4/1,已是那張圖片發表後的40小時了!

航母一出海,艦載機2-4F-18 + 1架電子戰機 + 1架預警機所組成的偵搜/防衛機隊就會升空巡邏保護。F-18之巡迴半徑為250海浬。沖澠嘉手納機地平時沒有任何F-18進駐,且F-18非陸基型戰機。依此推算,這兩架隸屬喬治華盛頓號的艦載戰機隊/CVW-5的戰機之2,殆無疑義!

執行巡邏任務時戰機發現機械故障,僚機會伴飛至其安全降落到基地或友軍控制的機場為止。僚機除非需要加油,通常在油料許可下無須降落,即須直接飛回航母基地。此次兩架同降,明確告訴ROC流亡政府/KMT高層及台灣懂軍事情報的內行人一個警訊+信號:賣台不可太急燥,太囂張!

今天降落台南的兩架F-18套句美屬份子最愛說的一句話:台灣根本就是美軍佔領地,所以美軍機艦來去自如!

其實美屬只說對一半,就是美軍機艦來去自如之前必須先通報台軍戰管單位(區域性大規模之雷達控制站/航管單位)。全台灣有東西南北四個,南部在大崗山。向空軍作戰指揮部通報核准後才能降落。所謂來去自如就是:通報歸通報,不管准或不准,都會衝場降落!你ROC作戰部或國防部不准的話,那看你敢不敢用防空飛彈把這兩架F-18打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