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挺扁代表你我敢於敢為真相而戰!

挺扁代表你我敢於敢為真相而戰!

陳識明

我挺扁不是信仰、不是盲從、沒拿好處、甚至我本來也不是泛綠陣營的支持者。 太陽花學運以前,我是標準正藍、中華民族正統論的支持者,追求反共復國的憤青,還因此簽了四年志願役士兵。第一本看到哭的書是《蔣經國傳》,第一次總統選舉投票我投了宋楚瑜。(因為當時我很崇拜蔣經國、而眾所皆知宋楚瑜一直打著經國牌形象)

2008~2014年,我每天都看蘋果日報的社論,趙少康、陳文茜、施明德,這些人是我追了數年的專欄作家。曾經這麼藍的我為什麼去挺扁?

因為在太陽花學運後,我看透了這些黨國政客的謊話連篇,我看清了中華民國憲法的歷史陰影,我看破了中國民族主義的狹隘與虛假,我看到了不斷製造對立撕裂社會的統治階級,我明白了台灣政治意識形態的本質。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公民覺醒吧?

當逐漸翻開台灣政治的重重面紗後,我發現了一股超越藍綠、甚至不屬於這座島嶼的黑暗力量!這股政治意志如同無數條枷鎖,囚禁著台灣,並試圖以『統一』之名消滅台灣主權獨立的現況,不斷阻擾台灣走向更進步、更獨立的未來。

我也同時發現,一位曾經與這股黑暗意志搏鬥卻不幸戰敗、被囚禁六年有餘、至今仍被政治封印的前總統陳水扁。而在我瞭解他的司法案件後,我相信他是無罪的、扁案是政治迫害!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當我以理性表述來跟別人溝通、告訴他們我的發現時,大眾彷彿被施展了幻術魔法一般,原本純樸和藹為天性的台灣人一旦談到扁案,竟會露出一臉嫌惡、嘲笑與不削的可怕神情,甚至惡語相向?!連我那位與世無爭、虔誠向佛的母親也因扁案而露出非理性的世俗惡相!

多麼邪惡的政治力量,綁架了台灣人的純樸天性?封印了台灣理想主義者的情操?遮蔽了我們去理解真相的雙眼?


因此,我願為真相奮鬥,甘冒天下之大不諱,雖萬千人吾往矣!挺扁與平反扁案,不是粉絲盲從或政治信徒,而代表你我敢於活在真實、敢為真相而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