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15年第一屆「NATPA 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得獎名單

2015年第一屆「NATPA 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得獎名單

2015年三月初,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公布了第一屆「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公告(參考附件一)。隨後,紀念奬委員會持續收到許多海內外優秀台灣人的推薦名單及推薦信函。根據「NATPA 廖述宗教授紀念獎」的宗旨與資格,此獎項的主要精神在於肯定「長期耕耘,並對台灣有卓越貢獻」,或「有潛力為台灣做出重大貢獻」的海內外台灣人。本委員會經過一個月的評審與討論,在難免的滄海遺珠之憾中,於眾多優秀人才中選出了兩位得獎者名單,NATPA 理事會也已贊成結果。在此本人謹代表委員會,公佈第一屆「NATPA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兩位得獎者名單。

史明先生: 肯定他「長期耕耘,並對台灣有卓越貢獻」。他的著作「台灣人四百年史」,不但是第一部以台灣人的立場所寫的台灣人拓荒史,也是台灣人台灣民族追求獨立運動的啟蒙導師,對於台灣人追求自由民主,影響深遠。

黃國昌教授:肯定他「有潛力為台灣做出重大貢獻」。他是「2014年太陽花學運」的精神領袖之一,協助擋下黑箱服貿協議,對於台灣未來民主改革運動,影響深遠,持續推動公投法的補正與罷免法的修正,運動仍持續進行中。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將於今年(2015)八月初年會時,正式頒獎第一屆「廖述宗教授紀念獎」,期待兩位得獎者能來參加頒獎典禮並發表演講。

NATPA「廖述宗教授紀念獎」委員會
召集人 黃界清
電子郵件地址:Jechin.han@gmail.com
201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