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不只課本拿掉228、白色恐怖,公民課綱更拿掉國家認同

不只課本拿掉228、白色恐怖,公民課綱更拿掉國家認同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黑課綱座談會第2場,「教育部」表定後天613上午10點在台南一中,參加學生含蓋嘉南高屏澎東6縣市,為讓這場不輸給在台中一中的前一場,李文正議員今早在台南市議會開記者會,為南一中等校高中生,提供質問的彈藥。

李文正指出,新的公民課本不但拿掉228、白色恐怖,甚至新的公民課綱也拿掉國家認同,掩蓋台灣人要求獨立的事實。

他說,原有的公民課綱在「國家認同」項下,規定要「描述我國人民對於國家認同的不同看法」。課本寫出來就有族群、文化、兩岸、身分的認同問題。

但新的公民課綱把它拿掉,規定「公民課程應強調國家認同的重要,並介紹我國的立國精神及宗旨」。

李議員說,這種課綱不但想遮住人民的眼睛,更閹割了台灣人民自決的權利,他反對到底,並呼籲台灣人、大學生、中學生一起來抗議。

說明:
新的公民課綱(即微調課綱)在「主題一、國家的形成與目的」「次內容:國家認同」中拿掉「描述我國人民對於國家認同的不同看法」之後,在「修改說明」用括弧註明(認同問題在主題八中將敘及。)

可是主題八不是談「國家的形成」而是談「台海兩岸關係的演變」,把「國家認同」問題從國際問題,矮化成中國的內政。

而且,它從原課綱拿掉的「描述我國人民對於國家認同的不同看法」並未全文放回去,只用「認同」兩字帶過。

另外,主題八原課綱「其他各國及國際組織對台海兩岸關係的影響」項下,規定「說明亞洲國家(如日本)與聯合國、歐盟等重要國際組織的影響」也全部刪去。

這表示新的課綱作賊心虛。日本二戰前是台灣的母國,在1951年舊金山和約中放棄台灣,並在和約的前言註明絕對遵守聯合國憲章,這是和約最重的一部分,是原則問題。

1945年中華民國也簽字承認的聯合國憲章第77條(1b)明文,自敵國分離的領土(如日本放棄的台澎)應交聯合國托管。同憲章第76條(b)款規定,托管最後目的在使其自治、獨立。

又,人民自決是聯合國的根本原則,寫在憲章第1條第2款,台灣正在依據自決的原則,脫離日本後由自治(此與竊台的中華民國無關)邁向獨立。所以新課綱拿掉「描述我國人民對於國家認同的不同看法」,是想閹割台灣人民自決的權利,非常明顯。


1. 現行課綱,「國家認同」項下有「描述我國人民對於國家認同的不同看法」。



2. 微調課綱把「描述我國人民對於國家認同的不同看法」拿掉,還說「公民課程應強調國家認同的重要」,赤裸裸表現教育為政治服務的心態。


3. 原課綱規定要「說明亞洲國家(如日本)與聯合國、歐盟等重要國際組織的影響」。


4. 微調課綱把「說明亞洲國家(如日本)與聯合國、歐盟等重要國際組織的影響」刪去,因怕台灣人知道日本在舊金山和約中放棄台灣後,必須遵守聯合國憲章第77條及第76條(b)款規定,使台灣自治、獨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