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最獨的政黨

最獨的政黨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秘書長 郭長豐

從政黨的光譜來排列,由獨到統,依序是:民進黨〜中國國民黨(含親民黨)〜中國新黨〜中國共產黨。(台聯我不知道應該把它擺在何處?應該是民進黨與國民黨之間吧。)

現在的變化是:前述的台灣政黨在光譜中都往右移一位,而我原本打算集合阿扁們的力量,成立「台灣獨立黨」來填補最左邊的位置,並將「平反扁案」當作第一要務。誰知道我在今年四月十四日在臉書公布「台灣獨立黨」的四大綱領之後,就被有心人在五月八日搶先成立「台灣獨立黨」。

那也無妨,黨名本來我就有備案,而且保證比原來的更好(會先想到「台灣獨立黨」是因為那是2008101日在卸任總統辦公室我向扁總統建議自創新政黨的黨名),所以原先已發出通知的五月二十三日新政黨成立大會照舊,直到我確認總統堅決反對,「台灣人俱樂部」因總統之故而拒絕幫我們宣傳(這對我而言是絕對的必要),才緊急發出「取消組黨」的通知,2013年以來的所有計畫,到此劃下句點。

想要搶占政黨光譜最左邊的政黨,要有一定的實力,能在2016的國會大選中,一舉突破5%的門檻,甚至達到10%的支持度,才能在國會中確保一席之地(成立獨立黨團)。而【陳水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就是最佳的團體。他不但可以得到阿扁們的全力支持,甚至連一般中間選民對醫療小組這幾年無怨無悔、不求名利的為落難總統奔波,也有不少人表示認同與支持,這點從我們做過的全國性民調中就可以印證。可惜最後因總統的不同意見,一切歸零,就等等看有哪個政黨有那個實力來搶佔民進黨空出來的最左邊、最「獨」的位置。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