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台灣國人心靈健全之道

台灣國人心靈健全之道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我們的國家台灣,長年來被排出聯合國以及許許多多的國際組織,除了不利於台灣國家的安全與發展之外,對於台灣國人的心靈也有危害,許多台灣國人已經習慣國際孤立,以致悲觀、消極甚至心胸與眼界狹獈,英文稱之為“narrow  mind„,導致許多人短視近利,這是我十多年來參與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民運動深刻的體認。

由於台灣長年來被對岸中國政府的打壓與阻撓,以致台灣許多優秀的人材無法在聯合國及許多國際組織中任職,與各國人士共同學習、成長與貢獻,甚至許許多多各種國際活動無法參加並廣交國際友人,也不能共同關切國際局勢。

今年三月中,台灣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週邊會議,卻因為她所持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護照,而被主辦單位硬生生的阻擋在外,無法出席會議,林靜儀主任難過地表示,聯合國婦女地位論壇高呼消除性別歧視,她卻血淋淋地感受到身為台灣人所受到的殘酷歧視。

由於長年來受國際孤立,台灣國內的媒體報導與評論也多為國內的事務,國際局勢與消息卻相對的很少,這或許是由於我們台灣國內的許多媒體記者與政治評論者缺乏國際觀,不知國際局勢對台灣會有所影響,也或許是由於台灣民眾對國際局勢與國際事務沒有興趣去瞭解與關心,因為許多台灣人已習慣國際孤立了,這真是很可怕的心靈問題,可見台灣加入聯合國,不祗是台灣的政治與外交的拓展,也是台灣國人心靈重建的要件。

其實我們台灣國人是很友善與愛好和平的人民,長年來被中國的打壓與國際孤立,遭受這種不公不義的對待,我們應當生發悲憤之心懷,不斷地在國內與國際發聲,使國際有良知之士也替我們出聲:「台灣應當受接納為聯合國以及各種國際組織的正式會員國,世界才有公義,才有真正的和平,而真正愛好和平與友善的台灣人民也才能對世界的公義和平與文明進步有所參與和貢獻。」我們台灣國人也只有勇於站立起來,並且出錢出力共同堅忍奮鬥到底,邁向聯合國,在這段奮鬥過程中,我們的心靈才會健全與堅強起來,心胸與眼界才會更寬廣起來,我們也才會受到世人的尊重與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