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請問特偵組是在結案?還是吃案?

請問特偵組是在結案?還是吃案?

特偵組今天宣布馬英九等圖利頂新集團與政治獻金案簽結,以下這些都是特偵組不能回答你的問題:

1.    特偵組都沒有傳訊過當事人馬英九作證,就可以簽結案件,這是不是在吃案?
2.    特偵組簽結報告裡提到,頂新集團有意藉由鄭立中來臺參訪101大樓之機會,表達輸出陸方快速通關需求,同時邀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人使其瞭解爭取陸方快速通關及農產品貿易發展,以利頂新集團爭取後續銷售臺灣農產品至大陸地區之通關時效;結果特偵組僅憑謝傳的證詞,即認陳保基與鄭立中均事先不知對方到場,這豈不前後矛盾?且將此當作簽結的裡由之一,不覺自欺欺人?
3.    特偵組說連勝文競選團隊未收受頂新集團相關政治獻金,結果簽結內容資料裡都只有證人的陳述。請問特偵組有去查連勝文和相關人等的帳戶資料嗎?光憑證人的陳述就可以簽結?這豈不是吃案?
4.    特偵組查到頂新魏家等人從銀行帳戶提領 100 萬元以上之現金交易計有 21 筆共 7250 萬元,其中2000萬元聲稱是買茶葉。請問是提2000萬現金買茶葉嗎?不然怎麼都不用看帳戶就簽結說不是政治獻金?又憑一句 "與外傳魏家提供 10 億元或 2 億元政治獻金尚有相當差距" 就簽結?明顯違反常識?豈不奇哉?
5.    特偵組查科技大老政治獻金案,其中現場有人提到要幫馬英九募集競選資金,卻只有吳源證實有捐款,其他證人宣智、林伯、倪熙、邱火、姜安等人均否認於 97 年總統大選提供政治獻金給馬英九。特偵組查了上述等人的帳戶並無異常情事,這難道是這些人唬弄馬英九?特偵組不覺得奇怪而未深入追查?
6.    特偵組僅有清查馬英九和其配偶、子女的帳戶。請問特偵組,為何沒有比照扁案如吳淑珍的兄弟等三等親海外帳戶都有被清查?反觀這個案子裡,怎沒針對馬英九和其配偶、子女之海外帳戶怎都沒有清查?
7.    特偵組簽結報告裡提及張豐證稱只跟周玉蔻說 頂新行情頂多只2,並未說頂新給2。然特偵組卻就此認為頂新沒有任何捐款而不追查,讓人匪夷所思?
8.    特偵組針對胡定吾擔任白手套部分,僅以周玉蔻查證只能證明胡馬交情友好,無法證明胡定吾替頂新送錢給馬為由即結案,卻全然未深入追查胡定吾?
9.    特偵組在簽結報告中認為衛福部、食藥署沒有刻意隱匿或遲延頂新製油公司相關牛油、椰子油製品下架作業之情事。惟本人頂新油品事件發生時即踢爆,衛福部早在2014109日就知大幸福銷台的油脂都是飼料油,卻遲至同年1022日才下架統清油。這衛福部明顯包庇廠商,甘當門神。今特偵組還在睜眼說瞎話?(此點附證明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