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基本認識?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基本認識?

蔡丁貴

台獨要怎麼說服強權?要用台灣人民的政治實力來說服強權。

方法是什麼?用非暴力抗爭的革命方法。

目前台灣社會有共識嗎?可惜,還沒有。

我認為美國的立場是建立在根據台灣關係法上,中華民國政府只是管理當局,中華民國政府的總統在台灣是代管性質,不可以主動變更台灣主權地位,我推測這可能是美國在台灣主權議題的紅線。

阿扁總統當年受到獨派的壓力,誤踩美國紅線,引起美國反彈。這次小英以維持現狀,表明不會衝撞美國紅線,不會碰觸台灣主權議題,這是美國感到放心的原因。

但是由台灣關係法是可以看出,台灣人民有權利提出台灣主權的主張。

所以,台灣人民若能集結力量,若能得到社會的支持,在立法院佔有席次,就可以以台灣人民的代表立場,在民進黨掌握行政權而維持現狀之時,獨派可以大聲訴求台灣獨立的主張。

日本曾經表示對於放棄後的台澎主權議題無立場再做發言。美國也多次表示對台澎沒有領土野心。對台澎有領土野心的是早與台澎沒有主權關係的中國,及企圖出賣台澎的中國黨政權。

所以,台灣要獨立是要終結中華民國憲法及其體制。主要的依靠就是台灣人民的政治實力,不論是體制內還是體制外。

我認為民進黨執政扮演的角色就是守護台灣不要繼續受到中國國民黨的蹂躪與剝削,獨派政黨在立法院的席次及非暴力抗爭的實力才是實質可以推動台獨的主力。

就政治生態分佈的表面上,民進黨是主翼,獨派是側翼,就台獨運動的實質上,獨派的實力是主翼,民進黨是側翼。但是過去台獨運動把幾乎所有的精力與資源都放在民進黨的寄託上,自己完全沒有政治實力,以致台獨運動停滯不前。

台獨運動停滯不前的原因,不是國際強權不同意或反對。最主要的是台灣人民沒有發展自己真正獨派的政治實力。

所以,2016大選的戰略目標,在行政權的總統及立法權的區域立委投票上就是支持可以打倒中國黨的候選人,更重要的是集中政黨票,全力支持公開主張台獨的自由台灣黨,取得不分區立委的黨團,為台獨發聲。

自己的台獨自己喊,自由的台獨自己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