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要怎樣做才能國家正常化?

要怎樣做才能國家正常化?

蔡吉源


盼望著盼望著終於看到五月六日自由時報社論提到:「中華民國」是「維持現狀」的暗礁,國家正常化才有救贖與解放。
但是要怎樣做才能國家正常化?

1.      如果,本土台灣人一方面死抱中華民國神主牌,另一方面口誦我國如何如何偉大,發出「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的囈語,繼續在中華民國憲政架構內與狼共舞,台灣這個國家就絕對不可能正常化。因為美中建交前後的三個公報的共識是:海峽兩岸的中國人都渴望統一;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中國合法的代表。

2.      很多本土台灣人以為政黨輪替幾次以後,台灣就可以獨立建國了!是嗎?在中華民國憲政架構下政黨輪替幾百次我們也很難獨立建國!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根據軍事占領法,堅持要繼承其叛亂團體中華民國對台灣地區的分配佔領權及其衍生的管轄權。

3.     有人說:只要所有本土台灣人都支持本土台灣人當選總統,又掌握立法院四分之三席次,就可以正名制憲,建立我們自己的國家了!先講正名。某甲改了很多個名字,他是不是仍為某甲?如果答案為是,則在中華民國憲政架構下當選的總統和立法委員,即使有共識改國號為台灣,仍然會招惹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中華民國的繼承權。至於制憲,則必須附麗於新國號才有具體的意義。

4.     有人說:只要本土台灣人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在宣誓效忠中華民國之前宣佈台灣獨立建國台灣就獨立建國了是嗎?答案如果為是那就與社會契約說不符!部分選民就有理要求新科總統下台。若在中華民國憲法前宣誓效忠中華民國之後,宣佈獨立建國,一定招惹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動干戈。因為中華民國(中國固有領土金門馬祖及暫時性軍事占領地台灣澎湖)是中國的叛亂團體,你既然宣誓效忠中華民國就等於必須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就是為什麼阿扁必須接受四不一沒有的限制的原因。

總之在中華民國憲政架構下本土台灣人根本走不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陰影這樣說來本土台灣人不是完全被阻斷生路了嗎?非也非也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在去(2014)年十月,於中正大學所主張的「徹底終結外來政權」,確實是一帖有效的猛藥唯有徹底終結偽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流亡政權,從新出發,本土台灣人才能真正建立一個正常化的,自立、自主的台灣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