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台獨派選民2016大選最好的作法是什麼?

台獨派選民2016大選最好的作法是什麼?

蔡丁貴

第一是要先確認自己是獨派,不是獨派的讀者思考邏輯會差異很大。建議讀者不要對號入座。

一、總統投票要決定在可能的人選中,獨派應該投給誰?可能人選是中國黨洪秀柱,民進黨蔡英文,親民黨宋楚瑜,施明德,許榮淑等。我的建議是先淘汰最爛的蘋果。讀者可以自己很容易排列順序。

二、區域立委投票建議原則,同樣是淘汰最爛政黨的候選人,我是台獨派,我不會投給對統獨立場不表態的政黨,更不會投給可能偏統的政黨候選人。我建議在華獨的政黨如民進黨、台聯黨與時代力量等當中選擇最好的候選人。

三、政黨票建議集中投給公開主張台灣獨立而有實力的政黨。目前,在民進黨內部的民意調查中,有列入支持數字呈現的是台灣獨立行動黨(目前還在準備申請立案程序當中),及自由台灣黨兩個黨。其他台獨小黨還有,但數字上無法顯現,不建議浪費選票。而自由台灣黨與台灣獨立行動黨有合作的共識,自由台灣黨無條件支持台灣獨立行動黨代表獨派領銜參選,政黨票就投給台灣獨立行動黨。如果台灣獨立行動黨因故沒有參選,請將政黨票投給自由台灣黨。讓選票可以超過門檻的5%而分配到不分區立委的獨派席次,最好是可以超過8%就可以分配到3席而成立關鍵性的獨派立委黨團。

以上是我替台獨陣營選民的戰略投票建議。目前有一些團體鼓吹台灣人不投票,我認為這樣的宣傳對台獨運動是不友善的破壞性言論,希望讀者可以區隔。我們也不鼓勵在選前還沒有將中國黨趕下台來之前,就急躁地開始嚴苛地要求對抗中國黨的候選人。這種缺乏對中國國民黨勾結中國共產黨亟欲繼續控制台灣選舉的思維,看似民主高尚,但對台灣政治情勢的判斷就差之千里了。只會傷害獨派的理念立場與戰略作法。

台獨運動到目前最大的弱點就是敵我不分,分不清誰是敵軍?誰是友軍?誰是我軍?為敵軍做事當然不行,過度依賴友軍也不是可取,若把內部矛盾擴大為敵我鬥爭,就更讓人失望了。其次就是理念不清楚、立場不堅定、缺乏戰略思維、戰術不靈活及缺乏紀律。

回到原來的問題,建議讀者自己問自己是真的獨派嗎?統派對獨派的攻擊是無所不用其極,鎮壓、欺騙、收買、滲透與分化是獨裁統治者陣營常見的伎倆。台灣人到現在仍然有人心存恐懼,不敢公開表態自己的政治立場。2016大選也許對民進黨當選總統只是一哩之遙,但可以明瞭知道台獨運動還有漫長的路要走。希望2016是台獨運動好的開始,開始建立自己的政治實力。

最後再提醒讀者,千萬不要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