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 對於「反課綱微調」公開聲明與呼籲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 對於「反課綱微調」公開聲明與呼籲
North American Taiwanese Professors’ Association (NATPA)
2015725

馬英九總統執政以來,一意孤行,不惜與全民對立,一步一步推向其與中國統一的大夢。儘管支持度只剩個位數,仍在毫無民意的基礎上,與中國私相授受,將國防外交,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全面交由中國控制,將台灣陷進被中國併呑的險境。馬英九的獨裁作風,藐視幾年來的抗爭訴求,民怨疊積已深,終於爆發去年3月的太陽花運動,青年學生佔據立法院,行政院,「反對服貿協定」黑箱作業,造成衝突流血事件。今年教育部秘密進行所謂的「課綱微調」,企圖將中國人的歷史觀㸃強行加入台灣學子的教科書上,被揭發後引起全國二百多所高中學生的大力反彈。史無前例,反洗腦教育的「反黑箱課綱」學生於今年723日深夜發起突襲,闖入教育部佔領部長室,試圖表達捍衛自己受教權的決心。但警方隨即派出霹靂小組破門逮捕。教育部長吳思華決定控告闖入部長辦公室的廿四名高中生六名一般民眾,還有三名新聞記者。我們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向這一群為民主和正義奮鬥的台灣高中學生致上最高的敬意,並全力支持高中學生的勇氣與決心。在此,我們提出四點呼籲。

1.  我們支持學生的主張,嚴正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道歉並撤回提告,撤銷沒有經過公開民主立法程序的「課綱微調」來回應學生的理性訴求。
2.  教育部帶頭違法課綱微調在先,吳思華為人師表卻不知反省,堅持控告手無寸鐵的學生,堪稱教育史上大笑話,我們要求吳思華應立刻下台。
3.  我們也支持學生採取的一切非暴力手段抗爭鼓勵學生再接再厲,繼續「反對黒廂作業,退回課綱微調」的訴求,我們相信公平正義,終究會戰勝獨裁暴力。
4.  我們呼籲台灣所有政黨,各公民團體,各台派社團,展現團結,即刻向馬英九政府施壓,讓馬政權認識到人民力量,接受青年學生的訴求。我們更呼籲所有台灣直轄市與各級縣市政府宣布禁用違法課綱!我們也期待海外台灣人各團體,同郷同學,挺身而起,做台灣民主的後援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