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打弊案?打屁案!

打弊案?打屁案!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 方儉

P的「五大弊案」果然虎頭蛇尾,因為用錯了工具。現在連「弊案」都不用了,說是「五大案」。如果無「弊」,何以為大?應該是「五大屁案」。

廉政透明委員會是建立制度的諮議型組織,沒有調查、偵查的工具,怎麼可能辦「弊案」?魚翅宴是怎麼回事?喬了哪些?利益如何輸送?想要查出來,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就連諾大的監察院連蒼蠅蚊子都打不了,沒有任何公權力的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怎麼可能做出什麼大事?我還不如回到30年前當個民生報「助理記者」,還比廉政透明委員強多了。

這半年來,可以和廉委會貶值速度相比的,大概只有開高走低的洪秀柱了。如果廉委會不想「洪秀柱化」,剩下1年半的任期(廉委會任期21任),趕快回到正軌吧。

資訊公開是廉政的充分必要條件。過去的弊案、準弊案、疑案、冤案,都是源自於資訊不公開。黑箱作業是一切的弊端的根源。如果不除此根源,妄想「打弊案」,就變成「打屁案」。

710日又要開第6次廉政透明委員會。想當然爾,市政府要把法務部退回的遠雄巨蛋案再丟給廉委會。

我對法務部為何退回,要如何處理,完全沒有興趣。我反而是對市政府沒有依照第4次會議結論的3點事項完全辦理(見http://cgc.gov.taipei/ct.asp?xItem=104533952&ctNode=31327&mp=100048,有完整記錄、會議紀錄逐字稿),只辦一項移向法務部,未把資訊全面公開,這是現任市府團隊的「貪腐(凡犧牲市民權益者皆屬之,不是拿紅包才是貪腐)」,這必須要調查,為何市府未能依法進行與遠雄解約、依行政程序法舉辦聽證會。

市政府內太多「內神」,所以「外鬼」有恃無恐。內神不除,外鬼難安。

清外鬼,要非常多的刑事偵查工具,但是清內神,就沒有那麼困難,而且廉政透明委員會是可以做到的。

我不調查任何「弊案」或「屁案」,但是我自請從遠雄巨蛋案廉會決議不執行的「弊案」調查起。

請大家支持,先清市府「內神」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