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天天騙真辛苦,但徒勞無功

天天騙真辛苦,但徒勞無功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前天馬用開羅謊言騙國際學者,昨天騙學生,天天騙真辛苦但徒勞無功

昨天馬在台大「政治領袖營」,延平中學林彥廷同學問,願不願意退回課綱,他拒絕。

對「光復」或「接收」的爭議,馬說,1943年英美中擬定開羅會議公報時,英國反對台灣「歸還」中國,但美國代表哈里曼支持,終於「光復」台灣,不是「接收」。但這不是事實,讓我們來為這段歷史拼圖。

1942年美英中等同盟國,簽訂了「聯合國宣言」,承認大西洋憲章,各國承諾不尋求領土擴張,尊重民族自決、自治等等。

次年1123開羅會議,是日晚上8點羅斯福與幕僚霍布金斯接見蔣介石夫婦,蔣表示要併吞滿洲台澎,中國檔案說羅同意,但真相待查。

因羅接著主動問蔣介石要不要琉球、香港,心中顯然不耐,那有簽了「聯合國宣言」才一年就忘了。

次日1124羅命霍布金斯開始起草會議公報,有一張寫著,The territory they have occupied belonging to the Dutch so treacherously stolen from the Dutch and the Chinese such as Manchuria and Formosa will of course be returned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

中譯為,他們﹝日本)佔領的土地屬於荷蘭,竊取於荷蘭及中國的領土例如滿洲、台灣將來當然還給中華民國。此處之「荷蘭土地」係指台灣,荷蘭土地應還給中國?霍布金斯顯然在告訴蔣介石,美國認為台灣屬荷蘭不屬中國,騙不了人。

中國當然不高興,當天﹝1124 )下午4點,霍布金斯把上述那段改為“The territory that Japan has so treacherously stolen from the Chinese, such as Manchuria, Formosa, and Bonin Islands, will of course be returned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
譯為:日本自中國竊取的領土例如滿洲、台灣、小笠原群島當然應還給中華民國。然後霍把草稿交給中國。澎湖離小笠原群島幾千公里,霍布金斯故意把澎湖寫成小笠原群島,也是在捉弄中國。

1125正午3巨頭合照﹝如本fb封面)後,中國要求把小笠原群島改為澎湖。霍布金斯表示同意,但相對要求公報增加「3國無領土野心」這一句,他說英國已同意,不知中國如何?王寵惠答稱要請示。顯然美國已向中國擺明,要蔣介石遵守不擴張領土的承諾。

很意外,蔣介石同意但還是要併吞台灣、澎湖,所以霍布金斯雖把「小笠原群島」在草稿上拿掉,卻沒把澎湖加上去。

1126開羅會議最後一天,下午公報要定稿幕僚先作業,霍布金斯本應參加而不參加(是不屑嗎?)改由美國駐俄大使哈里曼出席,和王寵惠、英國賈德幹一起。

賈德幹反對公報上把台灣交給中華民國,主張只要日本放棄就好,馬英九說美國代表哈里曼不支持英國而支持中國立場。但,由上面來觀察,可能嗎?

何況馬說的哈里曼支持中國是王寵惠講的,有待查證。但就王所說,哈里曼表示「如措詞含糊,則世界各國對吾聯合國一向揭櫫之原則將不置信」。這個聯合國原則,不就是上面所說的,「聯合國宣言」中的不尋求領土擴張嗎。真理越辯越明,馬英九連我們的高中生也休想騙。



1. 1943.11.24霍布金斯 Hopkins)稿之2(諷刺中華民國侵略台灣野心的「荷屬台灣歸還中國」文句)出處。


2. 刊載上述霍布金斯 Hopkins)稿的美國國務院出版品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