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任由中國以開羅謊言行騙,昨天「統一」套在台灣人頭上

任由中國以開羅謊言行騙,昨天「統一」套在台灣人頭上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在其國安法明訂,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台灣人民的義務。

才幾天前(627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宣稱,中國政府根據「開羅宣言」公開收復了南沙群島;預先鋪陳了國際法依據。台灣(包括民進黨)默不作聲。中國昨天進一步通過「國安法」包含台灣。

把時間再往前推,618日馬英九在高雄榮民之家大談「開羅宣言」被嫌囉嗦;次日,「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在統媒投稿強調「開羅宣言」把台灣如何如何。從時間上來看,馬及其外交部是在為中國「國安法」把「統一」套在台灣人頭上鋪路。

625,自由時報有人投稿反駁「外交部」,認為主權歸屬須待戰後由戰勝國與戰敗國共同締結的和約來決定,並表示按此概念,包括「開羅宣言」等並未建立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效果。

次日「外交部」還是用「開羅宣言」回應台灣及澎湖應在戰後歸還中華民國。

628,自由廣場再回應,195521日邱吉爾在國會答詢時表示「開羅宣言僅是一個共同目的的聲明」(沒承諾把台灣交給中國);同年24日,艾登外相回答台澎問題的質問中「講得更完整」:194311月的開羅宣言雖聲明這些地域要歸還中華民國,但事實上此項歸還並未實現。

邱吉爾說的是沒有承諾把台灣交給中國,艾登說的是有承諾但未實現,意思是戰後英美食言,沒依約把台灣交給中國(而這也是兩邊中國人的說法),兩者差太多了。

假使認真一點去研究,就知道邱吉爾才對而艾登是錯的,中華民國檔案資料https://www.facebook.com/TPGOF/photos/pb.1467933450108222.-2207520000.1435236011./1627674430800789/?type=3&theater 提供了證據。

民進黨從頭到尾袖手旁觀,而台灣人答辯搞錯了還說艾登「講得更完整」,所以71日中國人大會就把「統一」寫進了他們的「國安法」。

既然中國國安法明訂台灣有責「統一」,馬英九、張志軍、夏立言很可能同一時間在美國。這是要請美國在場做見證人,雙方洽談和平協定嗎?相信很多人擔心。
既然知道台海問題在「開羅謊言」,把它拆穿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光擔心沒用,民進黨既然不管,台灣人民是自己最後的靠山,站出來反對就是了。


圖: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3665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