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預言蔡英文主持下的"華獨"將繼續走向錯誤的方向

預言蔡英文主持下的"華獨"將繼續走向錯誤的方向

Allen Kuo

有一本書名叫"我不是我的我",其中有部份內容可以在網上取得。書中透露李登輝藉由"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宣示,進而表明中華民國早已蛻變為"台灣中華民國"。而連中華民國都已本土化,相對等的,李登輝心中的"中國國民黨"應是早已蛻變成"臺灣國民黨"。並不需要王金平再特別去努力。而在李登輝心中"台灣國民黨"不能倒,"台灣中華民國"當然更不能倒。

李登輝在這本書中也充分表露了"華獨"的立場。目前看來,蔡英文所奉行的"華獨"與王金平所奉行的"華獨"都是源自於李登輝的理念。所以蔡英文與王金平的"華獨"理念應是相同的,雖然他們是分屬於兩個政黨。

李登輝過去藉由修憲及發表"特殊國與國的關係"來鞏固"台灣中華民國"的華獨架構。最近他更進一步在日本演說中說明:台灣中華民國應該要進一步修憲。我認為他這是在為蔡英文鋪路,以便蔡英文當選之後修憲,進一步鞏固"華獨"的架構。蔡英文將會怎樣主導修憲?我們等8月她的政策白皮書出來之後,就可以知道12。可是她這樣一來,就可能會觸犯美國以及中共"Status Quo"的禁忌。就像當年李登輝"特殊國有國的關係"以及陳水扁的"一邊一國"一樣,會令美中兩國都暴跳如雷。

台獨運動走到這一步,很不幸地大量的老台獨早已倒向華獨。也就是倒向"假台獨"。不過幸運的是,大量的"真台獨"陸續湧現!那也就是太陽花學運這一世代。台獨運動者應加強與東歐真正支持以及同情台灣獨立的國家之聯繫。如此走向國際社會,我認為這也是真台獨以及太陽花學運這一世代應該努力的方向。

中華民國在國際上以金錢援助一些聲名狼藉的政權,以及一些無三小路用的小國家以鞏固中華民國在國際上的法統地位,不但浪費錢,更已使得中華民國自己在國際上已是聲名狼藉。我們可以預測,蔡英文主持的"華獨"也將不會有所改善,將會繼續走向這個錯誤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