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馮光遠涉嫌藉題炒選舉新聞


馮光遠涉嫌藉題炒選舉新聞

 楊上民

 
馮光遠:

今天(週日)上午,搭大車隊的車子去新店崇光女中演講,車子開得很快,可是我沒有囉唆駕駛,不料,到了崇光女中,下車時,司機(車輛編號3069,姓林)轉頭用非常陰冷的聲音跟我說,「馮先生,我警告你,不要把你的髒手伸進校園。」

我聽了之後,楞了一下,然後,我用很堅定的語氣跟他說:「你再跟我說一遍」。這回,他的回答少了一個「髒」字。他說,「馮先生,不要把你的手伸進校園」。


雖然前面一句帶有恐嚇的意味,但是隨後的一句已經沒有,何況窮途末路的計程車司機也無能耐恐嚇人。

計程車司機這個職業,是社會所有行業的大熔爐,會當計程車司機,已是鑽進死胡同,沒有出路了!我當過幾十年的計程車司機,深知其不得已之困境。可是計程車司機有不服輸兼不服人的個性,非得當起路上政治評論家的氣魄,總是對時事不滿而有所批評,這就是臺灣人所說的,總是在「腳倉後罵皇帝」,發洩心中的不滿而已。

這位計程車司機,會對馮光遠說出那樣的話,後面一句,已經把「我警告你」及「髒」字收回,這正表示其英雄氣短的建議。

在自由的社會,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一位計程車司機載到馮光遠,對馮建議說:「馮先生,不要把你的手伸進校園」。

馮光遠竟然為這句話投訴車隊的客服,使得車隊有所畏懼,把該名計程車司機的叫車權利給解除了。

相信其在投訴時,一定有搬出馮光遠三個字,因為馮光遠有知名度,會使車隊有所畏懼。

馮光遠曾接受台北市長馬英九的邀請,擔任台北市市政顧問;參與台北市長選舉;是臺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廉政委員;為參選2016年新北市第一選舉區立法委員,宣布辭去臺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廉政委員職務。馮光遠不僅是政治人物,也是知名的作家。如此身份,竟容不下一個窮途末路的計程車司機之建議,實在有失身份。不禁令人懷疑,馮光遠涉嫌藉題炒選舉新聞。

 
-----------------------------------------------------------------------------------------
 

馮光遠臉書

 

【談一件讓我非常憤怒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週日)上午,搭大車隊的車子去新店崇光女中演講
車子開得很快
可是我沒有囉唆駕駛
不料,到了崇光女中,下車時,司機(姓林)轉頭用非常陰冷的聲音跟我說,「馮先生,我警告你,不要把你的髒手伸進校園。」

我聽了之後,楞了一下
然後,我用很堅定的語氣跟他說:「你再跟我說一遍。」
這回,他的回答少了一個「髒」字
他說,「馮先生,不要把你的手伸進校園。」
我只回答他,「我會客訴。」
林姓司機說,「隨便你。」

在演講前,我跟主辦這次演講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同仁說,「給我幾分鐘,我要客訴。」
然後,便打電話給大車隊客服部,跟他們講司機的事

下午,大車隊的客服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跟我道歉,並講了他們的處置情形,基本上的狀況是,他們解除了這個司機的叫車權利
我說,因為你們的誠意,我決定不把你們家的名字公諸於大眾
其實多年以來,我搭你們車隊的車,許多司機都成了朋友
所以,不把車隊的名字寫出來
但是,我還是要把林姓司機的劣行在網路公布

是這樣的,林司機
作為一個服務業者
你再不高興一名乘客的政治傾向
你都沒有權利跟特定乘客說三道四
更遑論對乘客口出威脅「我警告你,不要把你的髒手伸進校園。」
一來,乘客(我)的手機談話(我跟朋友說,崇光女中的演講之後,就會去他們的餐會),不是司機可以亂下評論的內容
二來,如果今天一名司機可以用語言暴力羞辱乘客,明天,他用肢體暴力對待乘客,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上個世紀九零年代,藍綠對抗最激烈的時候
計程車司機,不管他們的立場是藍是綠
要是他們以己身的政治立場威脅不同政治立場的乘客
一定會被幹譙到悔不當初
想不到,在經歷十多年的政治互動之後
竟然還是有意識型態掛帥的運將
用他們己身的政治喜好
不只臧否乘客的政治偏好
還威脅站在對立面的乘客

林司機
我今天在這裡揭發你
可是我沒有把你的全名公開
如果你不識相,再用這種態度從事公共服務
下次,別怪我不客氣

曾經有個叫做金溥聰的想搞我
結果他成為法院認證的男妓
有個叫做盛治仁的想搞我
結果他成為人們談到人渣公務員時便會想到的一個名字
有個叫做吳育昇的想搞我
他,馬的吳育昇,痛不欲生

林司機,帶種,你就試試看

【明天,談員林高中戲劇社的成就,以及我跟老友何博文的廣告之事】
請聽「快樂聯播網綠逗來開講之」王美琇訪馮光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