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根本就沒有阿彌陀佛


根本就沒有阿彌陀佛

楊上民

根本就沒有阿彌陀佛,所謂淨土的西方極樂世界,其所有景象都抄自阿耨達山的景物。

阿耨達山是胡人所嚮往的地方中國,那就是女媧煉石補天的不周山,不周山就是鍾山,也就是中國的崑崙山。按照山海經的記載,崑崙山有一隻稀有鳥,左翅覆蓋東王公的地方,右翅覆蓋著西王母的所在,而為北帝所管轄。

佛教把北帝化做阿彌陀佛,東王公化做觀世音菩薩,西王母化做大勢至菩薩……

水經注引古文獻記載,崑崙山上浪風之山,登之而不死,再上去是玄圃山,登之乃靈,更上到頂,登之乃神,是謂大帝之君,有甘水,飲之不死,有金玉琉璃之宮,有積金,為天墉城,金台玉樓,相似如一渊精之闕,光碧之堂,瓊華之室,紫翠丹房,景燭日暉,朱霞九光,西王母之所治,真官仙虛之所宗。上通旋機元氣,流布五常,玉衡理順,九天而調陰陽。品物群生奇特,皆出於此,天人濟濟,不可具記。

鳩摩羅什翻譯的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之境況,原來是抄襲胡人嚮往的東方景色阿耨達山之山色,阿耨達山即中國之崑崙山,又稱鍾山,山海經曰:不周之山。不周之北門,以納不周之風,則以髣髴近浮圖。

胡人以虛擬的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玩弄中國人近二千年,把臺灣人的河洛文化淹沒,臺灣人不將它掀開,絕無出頭天之日。

剡浮域中分蔥嶺,西號大夏,五竺統焉;東曰赤縣,五岳統焉。按閻浮圖云:蔥嶺西據香山,至於山西南面號曰天竺。山海經云:身毒之國,軒轅教氏居之(郭璞注云,即天竺)

閻浮州中有大香山,即崑崙之別名也。此山獨高,州中最極。山南有池,名阿耨達,此名無熱惱也。具八功德,大龍所居,名為水府,方出一河,以注四海,所以山隨高勢,以赴下流。彼高此下,中邊定矣。此土黃河源出於彼。故爾雅云:河出山崑崙墟,色白。郭璞圖贊云:崑崙三層,號曰天柱,實維河源水之靈府,禹貢導河自積石者,據其伏流湧出,為言也。故知水隨高來,高為中矣。又河圖云:崑崙山東南方五千里,號曰神洲,亦稱赤縣。崑崙名為天柱,理非偏隅,號此東南,明知非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