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前往聯合國宣達的意義與目的

前往聯合國宣達的意義與目的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今年是聯合國創立70週年,但我們的國家台灣仍然被排除在外,處於國際孤立之中已將近44年了!在今年羊年,使我們想起在人類大羊圈中,只有台灣被排除在羊圈之外,使我們的安全受中國強權的威脅,在國際的發展也受限制,真是何其不公不義!我們要持續發出更大的聲音台灣要加入聯合國,世界才有永續和平!!(UN for TAIWAN , Peace Forever!)

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前往美國是宣達之旅,也是學習之旅,期盼每位台灣國人,一生至少參加一次,使自己的人生旅程中有美好的記錄!

明年1月間台灣總統與立委大選,台灣需要再次政黨輪替,才有改革與新希望,這次聯合國宣達之行程中,也盼能與關愛祖國台灣的台僑們座談,海內外台灣人如何共同關切台灣的前途,使台灣能成為像美國一樣真正民主自由的正常國家。

今年2015年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將於94日晚出發搭機赴美,914日清晨返抵台灣。到達美國紐約後,95日起將參訪聯合國大廈,也將舉辦座談會,邀請國際法學家陳隆志博士主講:「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途徑」並共同討論台灣當前的政治及外交挑戰。第三天早上參訪世界人權機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以及在河邊(River Side)的教會機構,請他們為台灣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持續發聲,接著97日抵達華府當晚將與台灣鄉親舉辦「關懷台灣座談會」,翌日請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舉辦研討會。邀國會議員或專家學者談美國國會的決策過程及台美政策的走向,會後參訪傑佛遜紀念堂等名勝,99日上午參訪美國國會殿堂並盼能拜訪友台國會議員,表達我們台灣人的感激,下午就搭車赴費城。翌日上午遊訪美國獨立宮和自由鐘,下午則前往大西洋城遊覽及海邊散步。912日遊訪紐約市區,並參加台僑舉辦的台灣加入聯合國紐約街頭宣達活動,當晚搭機,而於914日清晨返抵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結束此次宣達行程並互相祝福與鼓勵繼續為台灣加入聯合國打拼到底才會贏!!

這次宣達將敦請前台灣駐美副代表及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博士帶團,他豐富的國際經驗必為全體團員帶來更多的學習。

宣達團之團費每人新台幣85千元,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電話:02-2709-9787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郭秘書、邱特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