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守護民主也要付代價

守護民主也要付代價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 方儉

每次一有天災人禍,大家就問「政府」,把責任推給政府,是因為我們的心態還停留在戒嚴時期,什麼都要看政府(黨)的臉色。

從總統到村里長,都是我們自己選出來的,我們就是政府啊!

就像警察被搶了,趕快叫人叫警察一樣荒唐。

誰說民主是和平的?這一路走來,沒有被鎮暴部隊打得頭破血流,卻被貪官污吏害死、傷害的有多少?

民主還是用鮮血換來的,而且流得比革命還多。中壢事件、美麗島、520有比這次八仙樂園氣爆死傷慘重嗎?至少鄭南榕是自己選擇的自焚。

500個年輕的生命、身體、靈魂,他們有選擇的權力嗎?

很多人恐怕連投票都沒投過。是我們這些大人為他們選擇了這個政府、官員,因為我們有投票權。

是誰又剝奪了1819歲公民的投票權?

我的祖輩、父輩選擇了(或是根本沒有選擇的機會)核電廠,就有人要為了這個莫名其妙的「祖宗家法」,剝奪台灣未來世世代代的生存機會。

因為我們選出了今天的政府。洪秀柱主張「反反核」罪該萬死,她沒有後代,我有。她只是延續、加深國民黨的罪孽,如此而已,反正她已經選不上了,我也不用在乎。

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是個幌子,她選的是2016總統,連任2屆,8年,也是2024下台,2025不是擺明的一個「騙」字?

就算2025非核,10年前也要提出完整的核電廠除役計劃,才有機會,但看起來蔡英文和她的團隊根本還沒搞清楚「核」字怎麼寫哩!

哪個核電廠,或是土地公和我們講好了,2025前不會有核災,不會有大地震、海嘯?

只要民主存在,我相信我們還有選擇,不知道何人、何時、何處,但我相信有機會,只要核災沒來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