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一中同表和一中各表有何不同?

一中同表和一中各表有何不同?

北美政治評論家廖東慶

如果都是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之下來表達的話,一中同表和一中各表絕對沒有不同的解釋和意義。相對來說的話,美國白宮是認為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完全是文字上的混淆不清的說詞而已。其中最令人駭怕的是,如果繼續再使用九二共識的說法,會令全世界的國家及人民誤以為台灣人民對於要和中國統一是完全不會拒絕的。這一點對台灣地區還有超過百分之90以上的人希望能和中國永遠「保持現狀」的民意上,已經出現非常大的落差了。在台灣執政的國民黨難道連這一點都看不出來嗎?

國民黨並不是看不出來,而是故意要如此來操作。國民黨以大量的謊話來自說自話,並以洗腦的方式來催眠台灣人民台灣是屬於中華民國的,所以台灣一定要回歸給中國。事實上美國白宮是非常反對九二共識的談話。尤其是一中各表這一句話在國際外交的辭令上,根本就沒有分別台灣和中國的涵義在裡頭。更正確的說法就是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之下,寄居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說:「中華民國在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治理的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及外蒙地區。」這句話的可信度到底有多高?還會有多少人會相信呢?尤其是這個中華民國又是從1971年被驅逐出聯合國組織。這也證實了一件事實,那就是中華民國從此再也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

中國現在是聯合國組織的5個永久理事國之一。如果以一中各表來說的話,中國在聨合國大會中會對兩百多個會員國的代表說: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它並不會在大會中說出:「中國和台灣現在是分開治理」,不然的話,這也將會形成一台一中,或者是變成兩個中國的狀况,這更是中國所不樂意見到的。中國在聯合國組織裡是繼承中華民國的永久理事國的席位,而被聯合國驅逐出去的中華民國政府,現正在台灣。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台灣就會被全世界的一部分國家及人民誤以為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的錯誤事實。

以美國白宮的立場而言,白宮是非常厭惡九二共識的言論。而且不論是一中各表或者是一中同表,這全都是在為以後中國要採取軍事或政治手段來侵佔台灣而先伏下埋筆,以便師出有名的來攻擊台灣。美國之所以能成為全球獨一的超級強國,這一點並不是像中國完全是靠空穴來風,並靠虛假的宣傳來變成報紙或綱際網路上的強國。在上個世紀的90年代初,美國不費一兵一彈,就能瓦解整個前蘇聯集團,讓它從一個國家變成了17個國家!美國靠的是民主及自由和人權,背後還有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實體作為靠山。各位可以想想看,中國到底能變成多少個國家呢?7個軍區變成7個國家嗎?還會不會變得更多的國家出來呢?

中國在1971年剛進入聯合國的時候,妄想要聯合國秘書處向全世界會員國發出一份「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公文。那時候秘書長要求中國提出擁有台灣主權的證明出來,才能對外發出公文。中國在前後9個月的時間中,根本就拿不出擁有台灣主權的證明出來。中國並沒有因此就罷手,他們一直在等待機會。中國利用在聯合國理事會的權力,力主非洲國家的人來擔任聨合國的秘書長。這個人的名字叫做安南。中國賄賂大量的金錢及好處給安南父子。中國之所以要這麽做,完全是有政治操作的目的。這是在小布希擔任總統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情。中國乘著聯合國召開大會的時候,和安南秘書長串通好,在大會中提出臨時動議,要在場所有會員國的代表來一起用表決的方式,來通過台灣地區併吞給中國的提議案。當時在現場有美英法等國的代表立即舉手表示抗議,並造成會議一度滯止。

美國駐聨合國大使馬上通報小布希總統,小布希立即召國家首席安全顧問賴斯女士和國務卿來商討如何解決。賴斯女士在全盤了解之後,向小布希提出建議,也獲得小布希的同意之後,國務卿打電話給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並面授命令,要他去和安南好好談一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在秘書處和安南秘書長見面商討事宜。波頓一開口,就是要安南立即撤掉這件臨時動議,而且加碼的說:如果你不撤除的話,美國將會把你的國家拿來表決並併吞給別的國家,這樣,你可以接受嗎?波頓大使的這一番話把非洲裔的安南嚇得臉色由黑變成慘白。隨後安南秘書長撤掉這件非常離譜的台灣回歸給中國的臨時動議。由此看得出來,台灣並不是屬於中國的,更不是屬於中華民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