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思華部長」不只翻白眼,還睜眼說瞎話

「思華部長」不只翻白眼,還睜眼說瞎話

立法委員 陳其邁

打臉吳思華!吳思華在83日和學生對談時,拒絕立刻公布課審委員名單、「完整」會議記錄以及「黑機關」課綱檢核小組委員會議紀錄,還說基於信賴保護原則,當初沒有告訴委員要公開他們的言論,現在就不應公開。

這根本是睜眼說瞎話,根據九十三年八月的這份「普通高級中學課綱修訂第二階段行政工作小組」報告,當時的課綱修訂小組、課程發展委員名單都是公開的,吳思華自己當年還擔任課綱修訂小組中「實施通則小組」委員哩!更不用說,委員名單中還赫見江宜樺、管中閔、吳清基等馬政府官員!馬政府和吳思華怎麼可能不知道這些名單都是公開透明?!

從目錄來看,包括所有委員名單、各課綱修訂小組分組會議紀錄、課程發展委員會會議紀錄鉅細靡遺的公開「全都露」,和吳思華聲稱「基於信賴保護原則」不公開根本完全不同!

吳思華最可惡!他明知以前這些名單、會議記錄早就是公開透明,他自己還擔任當時課綱修訂小組委員,但是上任後已不止一次拒絕公開這些資訊!當天吳思華不只「翻白眼」,竟然還繼續在全國轉播觀眾、學生面前「睜眼說瞎話」,拒絕立刻公開名單和會議記錄,乖順遵從「常致電關心」黑箱課綱的馬總統之意志,甘願淪為打手,根本忝為教育的最高行政首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