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堅持反對課綱危調

堅持反對課綱危調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這次馬政府教育部以一群統派學者暗中制訂的課綱微調,其實是危害真理與真實的「課綱危調」!

81日當台灣教育部長吳思華不管台灣學生幾個月來聚集抗爭違法的課綱危調,仍然一意孤行,要開始實施危調的課綱時,有兩、三百名學生及關切的民眾在教育部前聚集,繼續表達抗爭到底,要違法的吳思華下台並要撤除危調的課綱,當天下午我到現場,看見他們的勇氣與堅持,真是深受感動。

在現場也邀請我說一段話,給他們鼓勵,我就先提到馬政府的教育部已經淪為「反教育部」,因為教育是要教育學生們明白真理,正如美國哈佛大學的校訓:「以真理為友」,聖經中也記載耶穌基督所說的:「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著自由。」馬政府的「反教育部」在危調的課綱中,竟然把國民黨陳儀政權的228大屠殺事件以及蔣介石政權長年來的白色恐怖戒嚴統治,殘害台灣人民的歷史事實刪除,代之以封建的中國大一統思惟,企圖給現代的台灣青年學子洗腦灌輸,捆綁他們的心靈,這種反真理的教育真的已經不是「教育」,而是百分之百的「反教育」。

我也有看見在場的警察排好幾排在教育部大門口,警察是所謂「人民的褓姆」,應當要保護人民,尤其是應當保護這些抗議課綱危調的學生們,沒有想到不久前警察們竟然把衝進教育部的三十多位學生,包括採訪的記者逮捕,甚至還上手銬綁住他們,並由反教育部向法院提告。台灣的警察們真是需要多受現代民主的教育,也才能真正保護人民,而不是祇保護國民黨高官而已。

在這段講話中,我也提到學生們的勇氣與堅持令我深受感動。期盼有更多的台灣人民為他們祈禱,我們應當推展反課綱危調的祈禱運動,直到反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並撤除危調課綱,也祈盼滿有公義與慈愛的上帝聖手扶持台灣有正義感與勇氣的學生們,使台灣青少年普遍的大覺醒,邁向全面改革的目標。從事改革必須有冒險的精神,反課綱的學生林冠華竟然燒炭自焚,以犧牲可貴的生命來表達嚴正的抗議,真是令人心痛,但期盼藉此可以培養台灣青年的正義感、勇氣與堅持到底的冒險精神,台灣才會有光明的前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