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慟悼林冠華

慟悼林冠華
台灣教授協會沉痛聲明
2015.07.30

反黑箱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因為抗議教育部強推「微調課綱」而死諫,一個年輕的20歲生命就此殞落,台灣教授協會深表沉痛哀悼更感憤怒!

馬英九政府強硬推動洗腦課綱,不顧各批判反對,甚至已經行政法院判決違法,卻仍一意孤行,逼得北、桃、中、南區高中生自行成立課綱聯盟,邀請歷史、公民及法律界的學者、專家解惑釋疑,瞭解「微調」課綱的問題所在之後,趕在8/1「微調」課綱實施前,連日要求與教育部長吳思華對話,無效採取衝進教育部的抗議行動。職司教育的教育部長吳思華不但不反省,反而控告學生「入侵住宅」,甚者逮捕記者侵犯憲法所保障的新聞自由。事後,教育部發文各縣市教育局,要求相關學校依名單約談參與運動學生,真是假了解關心之名,行施壓之實,假說溝通說明,強硬推違法黑箱「微調」課綱於81日實施,終於釀成今日悲劇!

即使面對這樣的悲劇,國民黨不但仍發動宣傳機器,誣指年輕學生受到嗾使操控,吳思華甘願充當政治打手,無血無淚之人終會自得報應。本會認為這樣的教育部長吳思華非下台不可,社會大眾更應關注此一事件背後的「反洗腦」意義。

我們強烈要求:
一、 撤回黑箱「微調」課綱。
二、 撤銷對學生與記者的司法告訴。
三、 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
四、 馬英九出面道歉。

新聞聯絡人:吳主任 02-2394-8797    0932-3517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