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台灣人民六問宋楚瑜

台灣人民六問宋楚瑜

陳致中

第一問:宋楚瑜說要終結藍綠對抗,殊不知他領導的親民黨正是藍綠惡鬥的始作俑者。親民黨是橘色,不是無色。為了自己的政黨及個人利益,不惜出賣台灣的國家利益,罔顧國家安全,與國民黨組成泛藍,聯手杯葛反對美國要賣包括柴油潛艦的三大軍購案。現在馬政府想買,但美國不賣了。2005年的扁宋會簽了十點協議,其中一點是親民黨必須支持三大軍購案。結果宋先生去了一趟北京回來後,比國民黨更杯葛反對軍購案。你要如何對台灣人民解釋?

第二問:宋楚瑜參選的記者會,說他接受改造,他愛泥巴。2004年大選,連宋為了勝選親吻土地,敗選後,兩位爭著搶頭香趕赴北京去抱中國領導人胡錦濤的大腿。這次為了再爭大位,不惜讓自己的身上被助理砸泥巴。如果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自幼與台灣的土地結合,吃台灣土長大,在鄉下田裡面玩,哪個人不是滿身泥巴,那是幹活的泥巴,不是為了政治目的臨時找人來塗抹的泥巴。塗抹泥巴是和稀泥,從藍到橘,從橘到藍,再從藍到橘到號稱白,這不是變色龍,什麼是變色龍 ?

第三問:總統是國家元首,台灣的領航者,不能說統獨之爭不重要,人民生活才重要。國家沒了,大家都是亡國奴,活著又怎樣?親民黨在立法院提過「兩岸和平促進法」,主張兩岸簽署和平協議。親民黨的秘書長秦金生說,統一是每個中華兒女的重要責任。國親兩黨都主張兩岸終極統一,宋與馬並無不同。

第四問:馬英九主張「九二共識」,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宋楚瑜將馬與蔡的主張合併成「在九二共識下的維持現狀」。這是和稀泥,這是政治投機,什麼都要,就是什麼都不要。否則請宋先生公開答覆:中國政府一再表示九二共識的內涵是兩岸同屬一中,你同意嗎?而蔡的維持現狀是以民進黨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為基礎,該決議文明確主張反對一中,你可以接受嗎?

第五問:宋楚瑜多次訪北京,93還要參加中國解放軍大閱兵,是不是因為接受胡錦濤、習近平所堅持的「一個中國,終極統一」才能獲邀?如果一中可以各表,請胡習同意過嗎?宋與馬並無兩樣,所謂一中可以各表,那是自欺欺人的騙票伎倆。

六問:最後一,關於宋楚瑜說他沒有求作民進黨政府的官,題是你下面的人有無向陳總統求官,副院長?部長?胃口好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