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祈願台海兩國兩家親

祈願台海兩國兩家親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台灣國內有些政客呼應對岸中國共產政權對台灣統戰的話語:「兩岸一家親」。其實應當是「台海兩國兩家親」才是共同努力的目標。

長年來中國佈署一、兩千枚飛彈瞄準台灣,而且極力打壓台灣國際參與的空間,使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更加孤立,近年來對台灣更加強統戰滲透分化,這究竟是那門子的「一家親」呢?!

實際上台灣與對岸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而中國是共產專制的國家,台海兩岸是國與國的關係,也就是陳水扁總統在任時曾提出的「台灣vs.中國,一邊一國」。台灣與中國,也像是分別在一條河兩岸的家庭。中國是個很大的家庭,家庭成員很多,居住的房屋很大,而台灣這個家庭較小,家人也較少,兩家的歷史經驗不同,家庭管理的方式也不同。因此,兩家之間應當相互尊重,彼此幫扶才好,而不是中國這個大的家庭拿好多枝槍瞄準台灣這個小家庭,並且攔阻台灣家人進入社區裡參加活動,廣結朋友,這樣怎麼算是「一家親」呢?!

台灣這個國家1949年被敗亡來台的國民黨蔣家政權長年的白色恐怖戒嚴統治,蔣政權要我們全體台灣人民高呼口號:「反攻大陸,消滅共匪!」以解救處於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藉此壓制台灣的民主化,經過許多台灣人民長年的抗爭與奮鬥,台灣才逐漸形成民主自由的國家;國家元首與國會議員由台灣人民投票選出,並且曾經歷了政黨輪替執政,而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成立66年了,卻還是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國家,而且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分一秒,卻一再謊稱台灣是屬於他們中國的一省。究竟什麼時候中國才能進入現代文明的時代,尊重台灣是個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國家,而且中國人民也可向台灣人民學習推展民主自由化的奮鬥歷程,使中國早日成為民主自由,政黨輪替執政的國家呢?!

台灣是一座鉅大的民主自由之燈塔,需要更民主化,外來的「中國」國民黨已執政太久,應當再次政黨輪替執政,台灣的民主自由始能更明亮地照耀對岸中國,促使中國學習尊重台灣,平等相待,台海兩國終能成為兩家親!!這應該是我們全體台灣國民誠心的祈願。(2015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