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課文一字微調之差,台澎地位整個翻轉

課文一字微調之差,台澎地位整個翻轉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蔡英文凌晨探學生,朱立倫說遺憾;周樑楷說課綱微調就是「黑」。遺憾什麼?黑什麼?課文一字微調之差,台澎地位整個翻轉。

今天凌晨蔡英文夜探反黑課綱學生,目的明顯在安撫和吳思華談判破裂後學生的情緒,以免發生不測。朱立倫卻說遺憾,原因在那裏?因朱立倫承認92共識主張台灣是中國的,而反黑課綱學生不認同。

今年他去中國承認92共識,台灣是中國的。323我們去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要他拿出中華民國對台主權依據開羅宣言(見https://goo.gl/tn8xSJ ),他龜縮至今不敢回答,以為我們忘了。

周樑楷是9598課綱的召集人,全國公聽會在台南那場我參加了,登記發言要檢討「開羅宣言」,他卻以時間到為藉口,不讓我說話。我只好透過台聯立委,質詢當時負責的編譯館。

從來往公文中可看出,一字微調之差,台澎地位整個翻轉。

原因是南一及康熙版課文在敘述開羅會議新聞公報時說:3國同意,決定台澎歸還中華民國。而同意或決定係翻譯自purpose。經我們抗議,兩書商表示再版時改為聲明、宣示(見圖23項),但仍舊不對。

我們知道開羅會議英美兩國不同意中華民國併吞台澎。purpose只能譯為「議題」,有討論但沒共識(見 http://goo.gl/fXdXRp 「開羅會議美英都反對中華民國併吞台灣和澎湖」)。官方版譯為「宗旨」也錯,都是想暗槓台澎主權。「議題」才對。

那時雖是民進黨執政,我們持績抗議也無效,所以拖到今天還在吵「開羅宣言」、「開羅謊言」。台灣地位不穩,經濟環境也跟著不穩,22k是其結果之一,青年學生是直接受害者,不拚沒有前途。

若有家長反對,應先反省自己是不是被中華民國洗腦了。


1. 編譯館2007628的函。


2. 編譯館公函附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