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獨立行動黨建黨聲明

台灣獨立行動黨建黨聲明

我們是一群以台灣為母土的子民,跨越族群、性別與世代,決意投入一生所有,挺身而出,願與理念相同的朋友,共同守護福爾摩沙,完成獨立建國的理想。
當前,中國依舊虎視眈眈,台灣局勢風雲詭譎。我們選擇在這樣的時局中,創建「台灣獨立行動黨」,是基於對歷史正義的守護、對現實台灣的責任,以及對國家定位的堅持。

台灣的歷史,銘刻著悲情創痛,然而住民的熱血奮戰,卻不曾停止。台灣的前輩志士,無論在日本殖民時期,或是國民黨威權統治底下,為謀求民主、自由與獨立,前撲後繼,以身鑄劍,不曾怨悔。

1945年,國民黨在國共內戰中戰敗,卻以「拯救者+征服者」的姿態,君臨台灣,不僅讓台灣成為國共鬥爭的延長線,更以「統一復國神話」,強化威權體制,血腥鎮壓異己,操控人民思想。「統一復國神話」成為唯一價值,致使台灣的國家定位不明,國際地位無法提昇,住民的身分認同陷入危機。

美麗之島,苦海浮沉,但前輩志士的青春與熱血,依然遍植自由之花,將台灣推向民主之境。然而,2008年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八年來,台灣重新陷入困局,內有傲慢腐敗的假民主政府,外有中共以經促統,擘劃侵吞台灣的藍圖。國民黨對中國政府的卑屈順從,更是抹除台灣民主,深化現實問題,販賣台灣未來。

中國國民黨正在讓台灣走向一條失去民主、失去自由、失去主體、失去生存條件的道路。我們正站在一個時代的切口,不勇敢向前,就只能後退,重返沒有自由與人權的昨日。

本黨的建黨,正是要信守理念,勇敢向前。「台灣獨立行動黨」,是一個理念型政黨,也是一個行動派政黨。

在理念上,本黨堅持守護民主自由、國家主體、歷史正義、分配正義。有人說,中國併吞台灣,是歷史的必然;但我們堅信,歷史沒有必然,所有的行為主體,都是歷史的創造者,你我亦然。台灣住民唯有挺身自救,才能阻止中國的侵吞。

在行動方面,2016年的選舉,將是本黨第一階段的行動目標。因為這場選舉,不僅是選票的對決,更是思想的對決──民主對決威權,獨立對決統一。在策略上,我們將戮力於在野勢力的結盟,以建構合作平台為目標,以促成進取的「第三勢力大聯盟」為職志。

獨立建國之路,迂迴曲折,非一朝可成,然而,今日不敢舉步前進,就永無到達之日。本黨的終極行動目標,是體制內外,雙軌並行,建立理想的新國家。體制內,以量變造成質變,改造國民黨超過半世紀的腐敗政治體質;體制外,堅持台灣獨立理念的不斷討論與深化,以及社會運動的多軌齊力,穩步朝向政治獨立、經濟自主、分配正義的未來願景。

台灣母土,是我們的生命母體,唯有與之共生,才能安身立命。本黨誓以台灣母土為所有理念與行動的核心母源,與台灣住民攜手聯袂,一起走向國家自主、百花齊放的新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