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中國發行卡式台胞證,傷害的絕不只是「感情」

中國發行卡式台胞證,傷害的絕不只是「感情」

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 

中國公安部於915日公告21日起將全面停發現行的紙本「台胞證」,同時正式啟用俗稱「卡式台胞證」的「2015年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此前中國雖早已於6月宣布台胞證將免簽並推出卡式台胞證,同時也將於71日在福建開始試辦,但皆並未事前協商。此次逕行宣布正式啟用的手段也如出一轍。行政院長毛治國更於昨(21)日接受質詢時坦言自己是看報紙才知道,也才附和般地譴責此舉是強烈傷害台灣人民「感情」。

對此,自由台灣黨有以下三點聲明:

1. 竊取人民個資 危及國家安全
卡式台胞證相較於紙本台胞證,雖然理由是「降低成本、簡化程序」,但卻也讓中國直接掌握台灣人民個資。對於監控台灣人而言成本當然會降低,但同時卻也相當程度直接危及了台灣的國家安全。

2. 協商機制失效 深陷一中泥淖
不論是M503航線獲此次的卡式台胞證,中華民國陸委會已經不是第一次表示中國皆是單方面告知過後直接實行。事前曾對台灣人民允諾的「兩岸協商機制」早已失效,也證明一中框架下的交往管道對台灣只有百害而無一利。

3. 中國蠶食鯨吞 抗侵解救台灣
卡式台胞證的發行就如同馬政府上任以來與中國的各項政經交往政策一樣,不論是ECFA、開放中客觀光、服貿與貨貿等,都是讓台灣越來越依賴中國。同時將台灣的生存與中國綁在一起,加重中國漸進式對台灣的侵吞程度。

面對中國無所不在的統戰與侵吞戰略,本黨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在嚴厲譴責馬政府與陸委會顢頇無能的同時,也強烈抗議中國如此霸道與惡劣的行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