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國歌的確需要修改,就看蔡英文總統了!

國歌的確需要修改,就看蔡英文總統了!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秘書長 郭長豐

九月十七日「自由談」藍祖蔚寫了一篇【明年要修國歌吧】。多數人都知道,所謂「國歌」源至於中國國民黨在黃埔建立黨軍時,孫文對軍校學生的訓詞,中國國民黨先譜成黨歌,後來變成現在的「國歌」。如此一黨的文件(訓詞應該算是文件吧),怎能成為一國之歌?在專制時代,眾人敢怒不敢言,到了民主時代,大家敢言卻無法可施,因為中國國民黨一直在國會佔多席次,即便是首次政黨輪替,依然如此,藍先生提及「阿扁執政八年,沒能認真面對國歌議題,當然是大憾」,本人對這句話很有意見。

兩千年首次政黨輪替,扁政府意氣風發的進行現在眾人皆省悟的「廢核四」。當時阿扁總統不但得不到民眾的支持,還面臨政治風暴,因為民進黨在國會席次不及三分之一,在野黨提出「罷免總統」議案,加上大法官釋憲案也不支持「廢核四」,最後核四被迫復工,經費從當年林信義部長估計的認賠八百億,一直追加到現在超過三千億,如今人民才覺悟核四該廢。從此事件可知,爭議性的問題如果牽涉法律(雖然沒有國歌法),必然在國會無法過關,大家熟知的「軍購案」也是一例。

阿扁總統執政八年經過幾次國會大選,台灣人民一直不給過半的國會,直接說「阿扁執政八年,沒能認真面對國歌議題,當然是大憾」是輕率不公的說法。明年大選,各式民調都顯示蔡英文當選總統十拿十穩,而民進黨或聯合綠營各政黨在國會過半的機率很高,屆時請藍先生不要忘記提醒並要求蔡英文總統【要修國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