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九月九日死亡,毛澤東被打入十八層地獄

九月九日死亡,毛澤東被打入十八層地獄

曹長青




197699日,獨裁者毛澤東駕崩。無數中國人感謝有個99日,因為正是毛澤東的死亡,歷時十年的文革浩劫才能結束,包括中國才恢復大學高考制度,中國社會才結束混亂,重視經濟和秩序,並給今天的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提供了可能性。

不少痛恨獨裁者的人認為,毛澤東在99日那天死亡,不是偶然,因為99一十八,毛澤東是因為他的罪惡而被打入了十八層地獄。

雖然十八層地獄只是中國民俗的一個說法,但九這個數字,在中國文化中卻比較特殊,像九重天、九寨溝,九頭鳥,九華山,九洲,九品芝麻官等等。九的倍數更被常用,不僅有十八層地獄,還有十八般武器,十八招法等等。在中國三部著名的古典小說中,《三國演義》就有三十六計(九的四倍數);《西遊記》有孫悟空七十二變(九的八倍數);《水滸傳》中的農民領袖在梁山泊排座次,排出一百零八將(九的十二倍數)。所以人們說毛澤東九月九日死亡,是被打入十八層地獄,還真有不少民間關于九的說法的論證。

但不管民俗說法,從毛澤東的一生來看,他給中國人帶來巨大災難已是不爭的事實。不說別的,僅按毛自己的說法來衡量,他也完全是個罪人。毛說,他一生做了兩件大事,一是打敗了國民黨,二是發動了文革。我們就按他說的這兩件大事粗略評估一下:

第一,毛的打敗國民黨,不是好事。國民黨既沒像共產黨那樣剝奪全部私有財產,也沒有凶殘到大規模地整肅、屠殺,更沒有推行極為殘忍的制度性的全面共產暴政。按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歷史學教授余英時的比喻,如果蔣介石是項羽,毛澤東則是劉邦。前者還有一絲貴族氣,還有所不為,而后者完全是個流氓,為所欲為。項羽曾致信劉邦,說如不降,則烹他父親,劉邦則答,他還要分一杯羹(嘗嘗他父親的味道)。因而流氓打敗貴族掌權,結果就是《流氓治國》。

被視為美國中國問題專家中的專家的哈佛教授費正清,去世前最后一本著作取名《中國新史》(China: A New History),則是他研究中國問題的總結。他在書中說,如果沒有日本侵略和毛的革命——“在鄉間奠定了新的獨裁勢力,當時的中國在蔣介石的南京政府領導下,本來可以逐步引導中國走向現代化。因而毛打敗了蔣,則是建立了一個比劉邦等任何中國流氓皇帝都更殘暴的政權。

第二,毛做的第二個大事文革,連他自己都認為是失敗的。按照中國官方的統計,文革造成二百萬中國人喪生,七百萬人傷殘,七萬個家庭被毀,是一場中國歷史從未有過的大災難。

除了對國民黨人的殘殺,文革中的百萬人喪生,毛澤東在五十年代發動的那場大躍進,導致六十年代初大饑荒,即使按中國國內學者的評估,至少也有四千萬中國人被餓死。而按照西方學者的研究推算,在中共建政后,在毛統治的短短27年間,就造成可能多達八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死于饑餓、槍殺、迫害等)。它超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死亡總額。

而對這些歷史事實,由于中國仍是毛澤東式的專制統治,政府仍控制着出版、媒體等,不要說根本不被報導,更不允许人們自由討論和評判。更為荒唐的是,給億萬中國人帶來如此深重災難的毛澤東,至今卻仍被視為英雄、偉大領袖。他的遺體還要繼續霸佔天安門廣場,要中國人瞻仰。古往今來的一切獨裁者,沒有一個像毛澤東這樣,還繼續統治中國人的心靈。這真是所有中國人的恥辱!

在毛死后三十多年的今天,到底應怎樣評價毛澤東?如果尊重歷史,尊重真實,那麼就根本不存在所謂三七開(三分錯誤七分成就),或四六開,而應該是九九開”——他是一個惡魔,將永遠被打入十八層地獄,接受上帝的懲罰!

2015-09-09


http://www.caochangq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