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197期活動訊息

「拆除蔣介石暨蔣經國銅像」記者會活動

一、日期:20151023日(星期五)。
二、時間:下午1400時。
三、地點:台北市市府路1 。台北市政府大門前。
四、事由:要求柯文哲市長全面拆除,台北市政府所屬學校、機關、公園等所樹立之蔣介石暨蔣經國銅像。為實施轉型正義,替台灣人民討回公道。
五、擬參加者(單位團體):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會長薛化元。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會長劉辰旦。台灣自治聯盟代表人林義憲、吳崑松。台灣民主恊會台中分會前會長吳明宗。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古文發。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候選人尢瑞敏。台灣獨立建國中壢大旗隊隊長余能生。台灣獨立建國嘉義大旗隊隊長陳建斌台灣獨立建國新竹大旗隊隊長台獨革命軍101大旗隊陳俊廷。【參加團體名單陸續增加中。】
六、自由台灣黨 黨主席 蔡丁貴教授 與台灣民族黨黨主席 蔡金龍【共同主辦】。



民主的光與影:臺函前進民主之路人權影像展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與台灣前途」座談會

時間:1024()上午900報到,9301200座談會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三樓台大校友會館
  19711025日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驅逐蔣介石的代表,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席位。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所解決的是中國代表權問題,而不是台灣的主權問題,既沒有決定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也沒有授權中華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代表台灣及台灣人民。
  2007年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援用第2758號決議,以一個中國政策認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回絕陳水扁總統以台灣之名向聯合國提出的入會申請。潘基文在美、日、加、澳等國對聯合國處理台灣的歸屬提出異議後,承諾未來聯合國提及台灣時,不再使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說法。凸顯第2758號決議並沒有牽涉到台灣主權的歸屬,而所謂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更是北京的片面主張,並沒有在聯合國獲得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會員國普遍的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為會員國是台灣國家能否進一步正常化的關鍵。


聯合國成立70週年活動
時間:1024() 早上9:00~10:10 \ 10:30~11:40 (8:40開始報到)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 台大校友會館4
邀請:羅榮光
內容:09:00-10:10室內活動 --- 校友會館
貴賓致詞
主題座談會:陳唐山立委(前外交部長)、鄭弘儀先生(電視媒體主持人)



電影包場:太陽的孩子
放映時間:2015116 19:00
放映地點:彰化戲院
長:110分鐘
價:反空污運動巾新台幣 200
辦:社團法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座位有限,160份售完為止>>>>
現場將有小農擺攤,歡迎大家一起前往看電影支持小農喔!
  電影介紹:
「千萬不能放棄!自己的家園要靠自己守護。」
鄭有傑、勒嘎舒米共同執導的國片《太陽的孩子》,取材自導演勒嘎舒米的母親舒米如妮推動水梯田溼地復育的真實經歷,榮獲今年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社會公義獎。有多久沒回家了?會不會有一天想回家的時候才發現,一切都變了?
  寶藍色的太平洋,金黃色的稻浪梯田---這是Panay小時候對家鄉的印象。為了讓父親與兩個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她獨自在城市打工打拚。直到父親突然病倒了,她急忙趕回家才發現,曾幾何時,良田已經漸漸變成觀光飯店。她憂心這樣下去,還可以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家園?所以決心要把水圳修好、恢復耕作。但這一切並不輕鬆,面對各種挫折與考驗,她以溫柔且堅定的行動,告訴孩子們:千萬不能放棄!自己的家園要靠自己守護。
  但願太陽底下每一個孩子,都能夠以自己為傲;
  但願太陽底下每一個孩子,都能用自己的語言、大聲唱自己的歌;
  但願太陽底下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堂堂正正站在自己的土地上,不需被任何
  人驅趕。



白邦瑞博士演講會
  題:北京統合台灣策略美國如何因應(Beijing's Strategy of Unification toward Taiwan and the US Response)
主講人:白邦瑞博士 (Michael Pillsbury)
  間:20151030(星期五)上午1000~1200
  點:立法院紅樓301會議室(康園餐廳對面3)
  辦:立法委員陳唐山國會辦公室
  辦:台灣政經戰略研究文教基金會(張旭成執行長)
        國防政策與戰略研究學會(蔡明憲理事長)
        (演講以華語進行,主講人及兩位與談人談話後,歡迎聽眾提出問題並參與座談。)
演講會簡介:
  白邦瑞,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現任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院(Hudson Institute)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及美國國防部顧問。他曾在雷根政府任職,1984年後升任相當於三顆星將軍的文官職位(國防部助理副部長),在五角大廈主管政策規劃和執行,負責推動美中秘密合作。
  白邦瑞新著《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秘密戰略》(The Hundred-Year Marathon)中文版甫由麥田出版社發行,他從各種角度分析美中關係,指出現今美國的被動局面,正是中國的欺敵戰術所致。他自認曾一度擁抱貓熊(Panda hugger),是「紅隊」(親中)的成員,但已悔悟「養虎為患」的錯失,坦白他和許多退休與現任美國官員及智庫專家被北京欺瞞誤導的始末,並提出因應中國稱霸全球的對策。
  白邦瑞是美中交涉的實際參與者,他以切身經驗向中國喊話:「我們對你們的意圖不是一無所知」!1030日他將到立法院現身說法,歡迎各界先進大駕光臨,參與討論。

備註:1. 茲因名額有限,且進入立法院須辦理出席證,有意參加演講會之各界先進,請於1029(星期四)中午12點前回傳報名表,或以電話告知,俾便辦理。
        聯絡:陳唐山國會辦公室;電話:(02)2358-8211;傳真:(02)2358-8215
      2. 演講會當天,請從立法院大門(中山南路1)進入,取得出席證後前往紅樓301會議室。

《灣生回家》電影包場活動報名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X獨立青年陣線
時間20151030(晚上730播放 (放映前一小時開放取票,並依票券對號入座)
地點:長春國賓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76號。查詢專線:(02)2515-5757
票價:一般票(非學生)200  學生票$150
(放映前一小時開放取票,並依票券對號入座,學生票需逐一出示學生証取票)
報名:座位共119位,額滿為止。為方便人數統計,請擇一報名
      Ÿ   線上報名https://goo.gl/bMgtGZ
      Ÿ   電話報名02-2394-8797
繳費:請於報名後48小時內繳費
      Ÿ   現金:到台教會辦公室繳納現金
      Ÿ   ATM轉帳:台灣銀行和平分行(004) 帳號:108-004-575262 (報名時,請註明匯款帳號末四碼,屆時須拿轉帳憑據取票)
交通
大眾捷運:請搭捷運蘆洲線至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沿松江路往行天宮站方向直走至長春路路口右轉即可到達。
公車 松江路:109203214214(直達車) │ 長春松江路口:90414949(區間車)55055276426436767272(直達) │ 長春國小:12 │ 南京松江路口:292292()292(區間車)306306(區間車)307465604605(快速公車)622652711、紅25、麥帥新城接駁公車(試辦)、棕9

電影介紹:
  去年底,出版一書《灣生回家》,喚醒我們對灣生的認識,讓我們從一個從未有過的全新視角看待那段殖民歷史。1985年《馬關條約》將台灣與澎湖割讓給日本,開啟日本在台灣五十年的統治。這些帶著所有財產和家人到台灣尋找夢想、開發台灣土地的日本移民所生下的小孩,就是我們說的灣生,一群在日治時期出生於台灣的日本人。
  作者田中實加,一位學藝術的女孩,原本只是單純想為日本奶奶家的管家爺爺把骨灰帶回臺灣花蓮,卻隨著尋找他的故里與身世,宛如解謎般,進而發現了一段又一段被時代湮沒的「灣生」傳奇。而她自己,也因為捲入這場時代悲劇的探索,完全改變了原本順遂平穩的人生。他帶著一批又一批的灣生,從日本回到他們原生的故鄉,田中實加有多少錢出多少錢,一路陪伴他們。

現在灣生要回家了,《灣生回家》電影上映將翻開一段未見的歷史。而台灣教授協會與獨立青年陣線,將在月底,於長春國賓包場《灣生回家》,要你一起參與阿公阿嬤、爸爸媽媽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