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四個月過去了,蕭曉玲冤屈仍在

2015-10-06新聞稿
四個月過去了,蕭曉玲冤屈仍在

請柯府廉政委員會做出正確決定 為蕭案平反。

6/10我去台北市政府前擊鼓鳴冤,跟廉委會檢舉台北市教育局濫權主導違法解聘蕭曉玲案,到現在我的案子已經躺在廉委會裡近四個月。

而我當初提出檢舉的函件中包括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以及監察院提出的解決之道,裡頭要求台北市教育局撤銷原處分,還要求教育局要懲處違法失職人員。監察院對於本案不僅調查得鉅細靡遺,調查報告更明列教育局的黑手介入、中山國中校長和主任製造假證據等等罪狀,連學校解聘我的十大罪狀,以發放針對性十足的問卷調查,問卷張數多達508份部分,亦交由政大黃東益,蕭乃沂教授寫成評估意見書,認定此部分確實違反問卷調查公正性與公平性,監察院因此認定中山國中做的問卷調查是剷除異己的工具。這份經過監察院調查一年多而做成之報告,事證明確。原本以為廉委會委員之中不乏專業法律人才。加上我的案子罪證確鑿,應該很快能有結果。孰料,這幾個月來我遭受各方的壓力,耳語情形不斷,有來當說客的,有來跟我放話的,讓我擔心廉委會在處理我的案件上是不是也遭受許多的壓力呢?

P上任以來,許多人對他殷殷期盼,希望新市長能改革舊市府的官僚體系,落實轉型正義,然而上任至今快一年了,卻讓我看到柯市長海選出來的教育局長湯志民,竟然將當初對付我的校長曾美蕙,和訓導主任朱毋我,雙雙讓他們升官發財,看到這場景,真的讓人情何以堪呢?柯市長可能不知道,監察院對台北市教育局的糾正案尚未結案吧?柯P上任針對馬市長健保積欠案件,馬上還錢,因為積欠健保費被行政法院判定違法,柯市長從善如流,依法行政還了馬市長積欠的健保費,為何針對我的糾正案和違法濫權之事,卻是一拖再拖,讓你底下的教育局長如此胡作非為呢?

等了四個月,終於讓我等到廉委會願意調查我的案件了,廉委會是在眾人的期待下成立的委員會,因為冤案太多,而我的案件更是教育界的江國慶案,違法事證明確,結果教育局長包庇屬下,讓教師界一片嘩然。這次誠摯的希望廉委會能秉公調查台北市政府違法解聘案,回復我的教職,讓我光明正大的回去中山國中,落實轉型正義,留給教育界和司法界一個好榜樣,不再為政黨服務,也讓基層教師從此敢說真話,秉持著公平正義教育下一代,不用擔心害怕被整肅,更不希望還有下一個蕭曉玲。

我要求:
1 柯市長不要再睡覺了,正視中山國中蕭曉玲老師的違法解聘案。
2 請廉委會秉公處理蕭曉玲案,懲處違法失職的教育局官員和造假的的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和各處室主任們。

新聞連絡人:新聞聯絡人 蕭曉玲0933-060159
(人本教育基金會)施宜昕 0937267871;林郁璇 0919607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