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我與蔡丁貴

我與蔡丁貴

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蕭曉玲

我跟蔡丁貴教授並不熟,有一次參加他所號召的活動,大概是好幾年前,號召圍立法院旁的門口,已經不記得訴求是什麼,只記得好像是不讓立委們出來,要他們在立院裡面好好的審法案吧?當時一群人坐在門口跟隔壁的人手扣著手,不讓警察拖走,老公在電視上看到我,急得打電話叫我回家,因為看到警察拖著我們,怕我受傷。接下來的幾年,就看到有一個滿臉絡腮鬍的老人跟一群舉著台灣獨立大旗的人,在立法院門口前搭起帳篷,埋鍋造飯,以後每次的抗爭或記者會,只要是在立法院前或教育部前,都看到蔡丁貴教授和台灣大旗隊的人在那裏。年復一年的做無言的抗爭,立法院前的棚子竟然成了景觀之一。

每次騎車經過立法院門口時,我對大旗對們會投以關注的眼神,除此之外對他們並沒有太多的關心。雖然很佩服這些人,但是我直覺蔡丁貴教授是個瘋子,是現代版的愚公,西洋版的唐吉訶德,多年來舉著台獨建國的旗幟,誰理你啊?沒想到我眼中的瘋子竟然跑來找我加入不分區。當時的我充滿疑惑,不明白他為何要找我,但是川信老師說服我的理由是---你們兩個很像。都是獨力對付強權,一個是控訴郝龍斌不當解聘抗爭了7、8年,一個是希望台灣獨立靜坐在立法院門口七年了。經過一夜的思考我答應了。

接著我全心全意投入這場選舉,十幾天來跟著蔡丁貴教授和大旗隊的人去台南,新竹辦小型的座談會,闡述我們的理念,基層民眾熱情的反應讓我訝異,大旗隊弟兄們的堅持讓我感動,年輕人渴望台灣獨立的精神讓我悸動。我曾問蔡丁貴教授,你知不知道這場選舉沒有人看好自由台灣黨?許多人是等著看好戲的,結果他說,曉玲,妳錯了,基本上能以自由台灣黨的名義參選就是贏了!社會上進步的動力都是少數的改革者所促成的,我們就是那些少數者。天啊!我們的蔡教授會不會太天真呢?當我擔心自己個性太直白不知不覺會得罪人時,他跟我說「誠實公義是我的政治信念」來勉勵我,大概是很欣賞我跟他一樣的白目吧?

昨天他跟我說,『年紀大的好處就是不必在意別人討不討厭。對於接近生命終點的人來說,做自己喜歡做而且一定要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事了,維持真心是一個人幸福的基礎。』聽了這一段話,我終於明白為何他會排除萬難成立自由台灣黨,也明白為什麼多年來有死忠得支持者願意跟著他像瘋子一般,假日時在各火車站前舉著台灣獨立的旗子,當人形看板。我們這個黨沒有名嘴,沒有名人,也沒有資源,更不被大家看好,因為這時講台灣獨立好像是票房毒藥,但是,自由台灣黨有很多唐吉訶德似的人,堅持獨立建國的理想,堅持要圓這個夢,勝利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不是嗎?請支持自由台灣黨,讓我們一起圓夢。

ps. 寫到這裡連我自己都掉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